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网友新荐排行榜:中国十大地标性建筑

网友新荐排行榜:中国十大地标性建筑

2010-12-20 1:52:22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近日,在中国建筑网站上举行的“中国建筑十大地标”评选活动已经落下帷幕。“十大地标评选活动”一共征集了数万名网友的投票。很意外的是,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拔得头筹,而曾经风光一时的鸟巢名落孙山。其余九座地标依次是中央电视台新址、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上海世博会场馆、深圳地王大厦、天津之眼摩天轮、广州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新机场和澳门观光塔。

  水立方

  “水立方”不仅是一幢优美和复杂的建筑,她还能激发人们的灵感和热情,丰富人们的生活,为人们提供记忆的载体。因此设计中不仅利用水的装饰作用,同时还利用其独特的微观结构。采用在整个建筑内外层包裹的ETFE膜是一种轻质新型材料,具有有效的热学性能和透光性,可以调节室内环境,冬季保温、夏季散热,而且还会避免建筑结构受到游泳中心内部环境的侵蚀。更神奇的是,如果ETFE膜有一个破洞,不必更换,只需打上一块补丁,它便会自行愈合,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原貌!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国  建筑  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