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亚运来临 用省钱妙招来玩遍广州新地标

亚运来临 用省钱妙招来玩遍广州新地标

2010-10-26 1:03:25   网友评论来源: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乘公交,免费!搭地铁,免费!广州市政府的亚运大礼包着实让所有人惊叹!仅仅是交通这一项,就意味着在30个免费日内,如果搭乘广州公共交通出游前往公交、地铁能抵达的旅游目的地,交通费直降为零!更何况在亚运之前,广州境内将有1-5号线、8号线以及APM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运输系统全部运行,方向通达广州的东西南北!

  如此吸引,还不快快将出游小算盘打起来,趁着亚运便利免费乘车出游。要怎样游才能最精明呢?当然是用尽公共交通的便利,搭到广州公共交通的“末梢”去逛逛远处的大风景,最省钱的“0计划“出游方案新鲜出炉!

  免费交通时间:在11月1日至12月21日期间,剔除13个双休日和3天新增假期后,共有30个工作日,全体市民将免费享受包括地铁和公交的公共交通服务。

  新增假期:亚运会期间增加放假2天,即:亚运会开幕式当天(11月12日,星期五)、亚运会闭幕式前一天(11月26日,星期五)。

  亚残运会期间增加放假1天,即:亚残运会开幕式后一天(12月13日,星期一)。

  免费交通区域:亚运期间公交免费优惠除了六个老城区外,番禺、花都、萝岗、南沙、增城和从化六区都可同时免费。

  广州--天蓝、水清,城美、路畅,经历蝶变的新广州更让我们引以为傲。在城市的新中轴,从“圆润双砾”到“月光宝盒”,从“通透水晶”到婀娜“小蛮腰”,我们感受到城市的一天天变化,更领略到新广州的无穷魅力。

新电视塔9月25日试运营

  【 新电视塔:纤细婀娜“小蛮腰”

  票价:32层(162.8米)的门票为50/人·次、66层(339。6米)为100/人·次、而主体部分最高处的84层(433.2米)观光厅门票为150元/人·次

  地点: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艺苑路

  怎么去:市民只需要坐3号线至赤岗塔站,由B出口出,往东走200米不到

  登上“世界第一高塔”,总高度达到600米。具有观光旅游、广播电视发射、文化娱乐功能的大型公共综合性设施。登临高处我们清晰地俯瞰到了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一个活力、繁华的现代化大都市尽收眼底。450米塔顶作为空中观览广场,已经安装了16个高空观景舱,每舱可最多乘坐6名游客,环绕塔顶一周约20分钟,可以更方便地俯瞰广州全景;376~450米为广播电视发射机房、约1900平方米的双层旋转餐厅和观览大厅;334~355米为空中茶室和设备用房;147~168米为旅游景区和休闲区;84~116米为特效电影和高科技游乐区;32米以下为礼仪大厅和多功能厅。新电视塔将于9月10日试营业。

  目前前往广州塔地铁最方便。市民只需要坐3号线至赤岗塔站,由B出口出,往东走200米不到(如果分不清东南西北就朝电视塔方向走)就能找到售票处了,原本地铁3号线有出口直接通往电视塔售票厅的,但由于这个出口和珠江新城捷运线相连,目前仍未开通。

  前往新电视塔的公交线路有121、121A、204、131、131A、131B一共5条线路,乘客可在赤岗塔站下车前往,但记者体验后发现公交站设置得离售票处太远,大概要走400米才到。

  开私家车前往,去地下停车场的指示不清晰,很容易错过。从停车场再走进售票厅又很费时,因为许多出口暂时没启用,在里面蒙查查。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4723小时46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4712
蛋疼去广州?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州  亚运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