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虎门曾经销烟:回首中国的百年香烟史

虎门曾经销烟:回首中国的百年香烟史

2010-12-9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财识网  
   复制链接 |   

  香烟在全球的历史已有几个世纪了,在世界对控烟的力度逐渐增强的同时,中国无疑是世界上最大的香烟消费国,之前媒体披露出中国香烟品牌重金属超标的问题,暴露出国人对香烟知识的贫乏,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中国香烟的历史。

  在一些公共场合,我们常看到一些所谓的魅力男性很悠闲地叼着或长或短,或贵或便宜的香烟吞云吐雾着,个个赛似活神仙一般。而那丝丝顠出来的烟气转着迷圈,幻化成美丽的曲线或消失于空中,或进入你我身体之内,侵袭着公众的健康。

  这便是我们所说的香烟了。

  中国无疑是吸烟人数最多的国家,因为中国人口之众,即使比例很小的人数加入,也至少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规模。中国的香烟就这样如醇酒一般似乎衍生成一种独特的本土文化,渗入到中华民族的肌体细胞深处。

  只是此类的文化本质上是一种欲罢不能的恶习,不能因为人数众多,便好似民主的定义一样就给予其合法外衣,正如贪污腐败之风一样,不能因之难以控制就默契成为合理化,这是人神共愤,而所不能容忍的。

  一说到烟,不少人又想起了鸦片,可能很多人认为鸦片俗称为大烟,是香烟的一种,这是错觉,鸦片和香烟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鸦片来自一种叫做罂粟的植物,罂粟花开放起来是格外的艳丽,其未成熟果实经割伤果皮后,渗出白色乳汁干燥凝固之后就形成黑色的鸦片。鸦片严格来说可以用作药物使用,如果当作大烟吸食,会产生一定的快感、无法集中精神、产生梦幻现象,导致高度心理及生理依赖性,于是身体各项机能就会下降,这就是鸦片之毒害。

  公元前139年西汉名臣张骞出使西域时,鸦片就经西域传到了中国。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烟草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