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元旦国内畅游 不得不去的八个美景胜地

元旦国内畅游 不得不去的八个美景胜地

2010-12-13 1:27:17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云山雾海仙境缥缈

  蓬莱 云山雾海仙境缥缈

  亮点:雪后蓬莱阁

  本就具有“仙境”之称的蓬莱,到了冬季,随着天气的变冷,云山雾海更是厚重,“仙气”也便更浓了。一说起蓬莱,人们自然就会想到八仙过海,所以,“八仙渡”也就成了蓬莱的标志。冬季的海边,空气有些温润。八仙渡又名八仙过海口,整个景区像横卧在海上的一个大型宝葫芦,景中有海,海中有景。人们常用山高水长来形容自然山水,八仙渡的景观山水与之相比,简直袖珍得很,却充满了诗情画意,十分耐人寻味。站在大海之滨眺望,八仙渡海口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凌波仙子,“美目盼兮,巧笑倩兮”,向世人展示着万种风情。如果站在园林中观看大海,那茫茫无垠的碧波,令人心胸为之豁然。

  若是去时遇上蓬莱刚下过雪,那观蓬莱阁就美俏至极了。其远眺迷茫,近观苍松翠柏枝头上则满是洁白的雪绒。蓬莱主阁位于蓬莱阁建筑群落后部居中,始建于北宋,明代扩建,清代重修,高15米,坐北朝南,双层木结构建筑,绕以回廊,上悬清代书法家铁保书写的“蓬莱阁”三字匾额。再东行即是避风亭、澄碧轩、卧碑亭和苏公祠,祠为纪念苏轼而修,有老先生石刻像一幅,诗文刻石满壁。祠东有宾日楼、普照楼和观澜亭,是观海和看日出的好地方。阁后有仙人桥,传为八仙过海处。冬日里,也都云雾缭绕了。

  贴士

  美食:在蓬莱,最不可错过的美食当然是当地的海鲜,例如真鲷、对虾、刺参、皱纹盘鲍、栉孔扇贝、褶牡蛎等。长岛更是一处品尝新鲜海产的好去处,夜里主要街道上都有风味独特的海鲜烧烤,价格实惠。蓬莱卤驴肉也是当地著名的小吃。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元旦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