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元旦国内畅游 不得不去的八个美景胜地

元旦国内畅游 不得不去的八个美景胜地

2010-12-13 1:27:17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漂亮的海上花园城市

  厦门 琴声中的海上花园

  亮点:看海观鸟

  元旦期间让你尽情游玩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和有海上花园之称的鼓浪屿,游客可在这富有欧陆风情的花园小岛自由观光。并游览“菽庄花园”和全国唯一的钢琴博物馆。

  每到冬季,厦门几乎每个周末都有观鸟行动。人们拿着望远镜,带上相机,出动。

  生在厦门的观鸟人是幸运的。因为厦门具有观鸟的良好客观条件,尤其在冬天,更是观鸟的黄金时期。每年10月中旬,北方的冬候鸟会成群南飞,经过厦门各处的公园和湿地,有的作短暂停留,有的则会在这里待上一个冬天。一到冬季,在海边滩涂,在城郊的水塘鱼塘,在市区的公园里,都是观鸟的好去处。最容易在厦门冬季看到的鸟有鹭科的大白鹭、小白鹭、苍鹭、池鹭,鹬行鸟科的青脚鹬、矶鹬,水鸟中的黑水鸡、白胸苦恶鸟等等,足够让所有爱鸟的人大饱眼福。当然了,观鸟不是当地人的专利,元旦期间,你也可以当一次“鸟人”。

  广东的温泉资源非常丰富,享用多了,也该换个口味,那就去厦门,厦门拥有丰富的地热温泉资源,厦门温泉的水温大多在40℃以上,多数为微咸或咸水温泉,矿化度最大达20.31克/升。目前已开发的有日月谷温泉、翠丰温泉和大溪温泉等。众多的温泉景区成了厦门入冬后的旅游休闲好去处。

  贴士

  美食:厦门的风味小吃久负盛名,有200多个品种。咸点主要有烧肉粽、鱼丸汤、蚝仔煎、土笋冻等等;甜食有花生汤、圆仔汤、贡糖夹饼等。厦门历史最悠久的风味饭店要数“好清香”和“吴再添”了。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元旦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