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北京初一十五过年过节去哪里烧香祈福

北京初一十五过年过节去哪里烧香祈福

2010-12-3 1:11:42   网友评论来源:风尚志  
   复制链接 |   

  1、雍和宫 男雍和烧香

  祈福:

  【一】“男雍和,女红螺”,是民间广为流传的说法,指男子去雍和宫祈愿最灵,女子去红螺寺祈愿最佳。

  【二】在建筑格局上,雍和宫地势由北向南依次升高,最北边绥成楼的殿基高出雍和门近两丈,这种有违中国传统建筑的格局设计,是出于风水压胜的考虑。

  【三】很多人来这儿许愿后都实现了愿望,口口相传,雍和宫的灵验可谓名声在外,也让它成为北京香火最旺的寺院之一。每逢初一、十五上香的日子,更是人满为患。

  活动:

  【一】佛吉祥日法会。农历四月十三至四月十五日。四月十五日是佛陀纪念日,它是个三期同庆的吉祥日子,与佛陀一生中三件重要的大事联系在一起,即诞生、成道、涅槃。

  【二】大愿祈祷法会与金刚驱魔神舞。农历正月二十三日至二月初一。其中正月二十九日、二月初一两天跳金刚驱魔神舞。

  【三】喜迎新年大法会。农历正月初一。僧人诵《大威德金刚经》《吉祥天母回供经》《永保护法》等经文,祈愿国泰民安,一年风调雨顺。

  【四】 舍粥活动。腊月初八,僧人诵 《十六罗汉》等经,纪念释迦牟尼得道成佛日,僧人将熬好的腊八粥抬至天王殿院内,不分老幼,每人一碗。

  故事:

  摘自网友博客:第一次去雍和宫是2006年,看过《我的曲折怀孕经历》的亲人们,就会知道我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和期待来到这个在北京香火非常旺的寺庙了。来过这里之后,2007年初果然怀孕了。妈妈告诉我,在佛前许过的愿实现了,就一定要去还愿,所以怀孕后我再次来到这里。

  风景:

  ※雍和宫三绝:法轮殿中的五百罗汉山,万福阁里的白檀木雕弥勒佛像,照佛楼里的金丝楠木佛龛,均为木雕精品。

  ※凤尾香:万福阁大佛旁高3。9米的亿年海藻化石,上面均匀地布满了凤眼式的椭圆形长孔,被称为“凤尾香”,是稀世珍品。

  地址:东城区雍和宫大街12号,64044499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寺院  礼佛  祈福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