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曾经流放地林芝 如今西藏小江南(图)

曾经流放地林芝 如今西藏小江南(图)

2010-11-25 1:49:51   网友评论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马晴
   复制链接 |   

  林芝曾经是荒无人烟的流放之地,传说中蒙昧与蛮荒的地方。然而现在,林芝的名气不小于拉萨,是旅行者和玩儿家最爱的地方。从钢筋水泥中逃离,奔向这世外桃源吧!

  早不过百年之前,林芝之于拉萨,还如同北宋时期的海南之于开封,都是令人闻之丧胆的流放地。那时山长水远,瘴疠横行,林芝是传说中的蒙昧与蛮荒之地,但如今,林芝的名气不逊色于拉萨,成为中国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之一。就算是拉萨人,久居高原之下,也会因贪恋满目的苍翠与近乎奢侈的呼吸快感,而花上短短五个小时的车程去林芝一游。而我们从上海飞到成都,再从成都飞到林芝,不到五小时的飞行时间,就从钢筋水泥中逃脱,来到空气清冽的世外桃源。

  高原中一块绿松石

  从西藏范围来说,林芝是这样一个地方:她是雄浑绵延的高原中,一块由雪山深谷和无尽的森林装点而成的灵秀绿松石。拥有世界级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奇观,有中国最美丽的山峰南迦巴瓦,有碧玉般的高山湖水巴松错,还有多不胜数的桃源村落。

  沿着小径在原始森林里穿行,一路的参天大树鸟语花香,不时见到松鼠林间穿梭跳跃。在索松观景点停下,五颜六色的经幡在风中飞舞,站住歇口气,零距离领略大峡谷与南迦巴瓦峰的壮美。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  林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