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8月西部节日一览 去西藏青海新疆狂欢

8月西部节日一览 去西藏青海新疆狂欢

2010-8-20 1:49:18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天地  
   复制链接 |   

  青海纳顿节

  喜获丰收的节日

  举办时间:8月21日—10月22日

  地点:青海省民和县三川地区

  纳顿节是青海省民和地区土族独有的民俗活动,和蒙古族的那达慕含义相似,纳顿节是土族人民喜庆丰收的社交游乐节日,也称“庄稼人会”、“庆丰收会”等,是人们认识土族历史的“活文献”。节日正会依次由跳会手、傩戏表演、跳“法拉”(巫)组成,井然有序。而给游客最大惊喜之处则在于,纳顿节并非局限于一地,按民和县三川地区各地庄稼收割季节的先后排列,从农历七月十二日的宋家纳顿开始,一村接一村,由下川向中川和上川转移,一直延续到农历九月十五日的朱家纳顿结束,历时63天。很长一段时间里,一村纳顿刚完,另一村的纳顿鼓声又在召唤着你,犹如一场漫卷全县的“运动”,将一波波欢乐的浪潮带给人们。

  最大看点:在纳顿期间,你可以领略到《庄稼其》、《三将》、《五将》、《杀虎将》等古朴的民间傩戏表演。纳顿节的傩戏是第一批青海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存着较多北方民族萨满文化的残影,同时又吸收了二郎神、关公崇拜等汉文化的内容,极大地表现出民族融合的特点。

  旅游路线:互助县佑宁寺、北山国家森林公园—民和马场垣新石器遗址、三川地区看纳顿节、喇家史前灾难遗址—循化县孟达天池—化隆县夏琼寺—乐都县柳湾古墓群、瞿昙寺。

  旅游攻略:

  1、民和县一带为回族自治区,附近的互助为土族自治区,应尊重不同民族间的风俗习惯。

  2、海东地区美食推荐:甜醅、锅馍、馓子、狗浇尿、蜂尔里脊、干板鱼等。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纳顿节  拉萨沐浴节  西藏雪顿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