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9站点组成艺术长廊 尝鲜北京地铁大兴线

9站点组成艺术长廊 尝鲜北京地铁大兴线

2010-11-22 1:52:28   网友评论来源:京华时报  
   复制链接 |   

西红门站以大红色为主色调的“彩带门”

  9日上午,市交通委首次邀请市民试乘大兴线。11月20日,地铁4号线和大兴线将实现贯通试运行。正式贯通运营后,两条线路预计日均客流达百万,届时4号线将首次缩短发车间隔。

  目前大兴线土建、装修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调试。据京港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20日,地铁4号线和大兴线将实现贯通试运行,届时大兴线将在空载的情况下,进行设备、列车的最后测试,以确保12月份开通试运营。大兴线开通时,车站和车厢内将实现手机信号全覆盖。

 

市民在工作人员陪同下乘车体验

  市交通委介绍,大兴线和4号线贯通运营后将开通全程车和区间车,从安河桥北站至天宫院站为全程车,用时81分钟。乘坐区间车下行(由北往南)的乘客,可在新宫站换乘全程车继续南行。

  目前4号线日均客流约为80万人次,大兴线开通初期日均客流预测将达到约20万人次。据京港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两线贯通运营后将迎来近百万客流,将有73组列车投入运营,包括现有的4号线40组列车、大兴线20组列车,剩下的13组列车将于年底前到位。为应对高客流量的压力,届时4号线高峰发车间隔将由目前的3分钟缩短至2分半,平峰发车间隔由目前的4分18秒缩短至4分钟,区间车高峰发车间隔为5分钟。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京港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