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出行必看 黑龙江七台河地区旅游小贴士

出行必看 黑龙江七台河地区旅游小贴士

2010-11-9 11:10:18   网友评论来源:游视界  
   复制链接 |   

  气候特征

  七台河市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干旱少雨,夏季高温多雨,秋季秋高气爽,冬季寒冷干燥,土壤结冻期在每年10月至5月上旬,长达230天左右。年平均积温5.1℃,最高温度33.7℃,最低温度-30.3℃。年平均降雨量492.4毫米。

  风土人情

  七台河为柯尔克孜族的故乡,柯尔克孜族多住用红柳、毛毡做成的圆形毡房和平顶土房。饮食以肉食、乳制品和面米细粮为主。这里的驼皮碗、驼皮壶、驼皮桶等驼皮制品以及美观大方的壁挂造型奇特、匠心独具,都是很有收藏价值的手工艺品。

  柯尔克孜族民间音乐悠扬动听,气势雄浑,柯尔克孜人在节庆聚会时都会弹唱他们的英雄史诗《玛纳斯》。《玛纳斯》与藏族的《格萨尔王传》和蒙古族的《江格尔》并称为我国三大英雄史诗,它通过描写柯尔克孜族在实现民族统一和独立过程中长期壮烈的斗争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反映了柯尔克孜--这个草原游牧民族追求自由的伟大的智慧和坚强的决心。

  柯尔克孜族的婚礼十分隆重,结婚一般要举行三天,日期多选择在月底,婚礼期间要举行赛马、叼羊、摔跤等各种娱乐活动,让人们处在长时间的新婚喜悦之中。“叼羊”是驯马高手间赛马争抢羊羔的骑术比赛,惊险刺激,深受广大牧民喜爱。

  特色美食

  雉鸡(别名:环颈雉、野鸡、山鸡,雉科)

  雉鸡肉肥味美,是野味中的佳肴,已列入省级保护。雉鸡个体较大,为秋冬季狩猎鸟之一,肉不仅可食,又可入药。雄鸡羽毛艳丽,可作装饰品,近些年来,各地人工饲养雉鸡有很大发展,深受城市、各大饭店、宾馆的欢迎。

  绿头鸭(别名:野鸭,鸭科)

  绿头鸭广泛栖息于大面积沼泽、泡沼、湖泊和河岸等地。已列入省级保护。野鸭肉味鲜可供食用,肉和羽还可入药,外用治烫伤。羽毛可作鸭绒,各种野鸭类的羽毛,商业部门都大量收购,因此,野鸭是经济价值较高的飞禽。应加强保护,尤其在繁殖期应严禁猎捕。

  鹌鹑(别名:赤喉鹑、红面鹌鹑,雉科)

  鹌鹑是肉嫩鲜美、营养价值较高的名贵野味之一,又是容易饲养、国内外市场需要量较大的鸟类,已列入省级保护。我市山区有分布,人工饲养数量较多。鹌鹑经济价值较高,肉蛋可入药,是高级滋补营养品,在国内外市场上早有盛名,至今仍供不应求。因鹌鹑具有早成熟育肥快、产卵多、容易饲养、消耗饲料少的特点,所以早就有人饲养。饲养方法采取笼养,喂食玉米面、糠麸、骨粉等。人工饲养50天可产卵,能连续产卵一年至一年半,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城乡都可以发展这项养殖事业。

  斑翅山鹑(别名:沙半鸡,雉科)

  沙半鸡肉嫩鲜美,已列入省级保护。沙半鸡羽绒可作装饰或填充物,肉嫩鲜美,是上等佳肴。可以饲养,有条件的村屯可以发展。

  交通指南

  铁路:

  七台河市铁路交通十分方便快捷。牡佳、七勃铁路在境内形成“T”字形网络。通过铁路经绥芬河至俄罗斯海参崴港、经哈尔滨市至大连港都十分快捷和方便。

  公路:

  七台河市高等级公路四通八达。向南40分钟可达鸡西市,2个小时可达牡丹江市;向东2个小时可达双鸭山市;向北1.5个小时可达佳木斯市;向西3.5个小时可达省会哈尔滨市。通过公路,2个小时可达密山、虎林和绥芬河三个通俄口岸。

  航空:

  牡丹江市和佳木斯市两个机场可为七台河市共享。机场距七台河市1.5--2个小时,即将开工建设的鸡西支线机场,地处鸡西市与七台河市中间,30分钟即可到达。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七台河  贴士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