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周末也逍遥 旅游达人的线路推荐(图)

周末也逍遥 旅游达人的线路推荐(图)

2010-11-10 1:00:13   网友评论来源:解放网  
   复制链接 |   

  很多旅游达人,会把出游放在周末的两日。理由很简单:脚随心动,不去殷殷期待那“一年才见两回”的长假;没了节假日景区里“人山人海”的烦恼;经过了一周的忙碌工作,正好给自己一个放松、调整的机会。

  逍遥地:遂昌

  关键词:山景,云海,金矿

  DAY1登山:落在云端的梯田

美景如画

  越向遂昌山区深处行去,越会有“春天在江南永不落幕”的体会。秋风从北方吹来,到了遂昌的南尖岩上空,兜兜转转,收起了凛凛寒意,化为暖人心窝的和风,将这里的翠绿衬托得愈发葱郁。

  南尖岩,虽然名字中带着个“岩”字,却是一片典型的江南山区。连绵的山峦间,是一望无际的竹海。在茂林修竹间行走,满目都是清新可人的绿,仿佛春天未逝,伸手可揽。峰回路转间,常会有奇峰异石、瀑布深潭跳入眼帘,天柱峰、千丈岩、霞归瑶池、紫云瀑布……带给人一路的惊喜。

  烟雨迷蒙的日子,这里就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水墨画。满山的绿被浸润得更加鲜嫩,氤氲的水汽形成了如烟似纱的云海,缭绕在峰峦间。这里的云海变化多端,时而如仙女的轻纱般朦胧飘渺,转瞬间又雾起云涌,漫卷至天际,雄伟壮阔。

  站在顶峰,向远处的山坡望去,流动的云雾中,近2000亩高山梯田露出她深秋时候的娇颜。窄窄的田埂,勾勒出行云流水般的线条,将山坡划分割成大小不一的梯田,层层叠叠间,累累的稻穗涂抹出金黄的色块,这是很多摄影师最爱的风景。梯田间散落着小村庄,隐藏在流动的云雾间。走得累了,就去农家坐坐。依着那袅袅炊烟寻去,别有一番“白云深处有人家”的诗意。

  DAY2探洞:金矿猎奇之旅

金矿

  南尖岩遂昌金矿

  看惯了名山大川的人,却不一定曾踏足矿区。去矿区进行一场寻金之旅,对于很多人来说非常新鲜。

  在山峦、溪谷环抱中的遂昌是有着千年历史的金矿遗址。沿着一条小路进入景区,第一站将是现代黄金生产区,可以了解黄金是如何冶炼浇铸的。然后坐上小火车,去古矿洞探险。古代采矿现场至今留存,年代可以追溯到明朝,甚至是唐朝。

  淘金区向来都是热闹非凡,大家可以拿上盆子,在水中洗沙拣金,要是淘到黄金,它就归你啦!

  最后一程是黄金博物馆,这里展示的矿业文化、黄金文化会让你大吃一惊。博物馆还收藏着一块重达25斤的大金砖,抱抱这个镇馆之宝,可以沾沾金气,与幸运结缘。如果喜欢黄金饰品,可以买几件带回去,将这福气传递给家人和朋友。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