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湖南沩山风景名胜区旅游:伟人与沩山

湖南沩山风景名胜区旅游:伟人与沩山

2010-10-26 13:19:54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1917年暑假,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偕同萧子升走出书斋,漫游了长沙、宁乡、安化、益阳、沅江。他俩一把雨伞,一个布包,剃发光头,从长沙出发慕名拜访密印寺,在黄昏时分,二人来到了密印寺山门。二人对门口小沙弥说:“我们是为乞讨而来的。”小沙弥说:“乞讨与佛门本来就是一回事。”便让进寺院。二人提出要谒见方丈,小沙弥见是求乞的,便婉言拒绝。毛萧二人递进名帖后,主持太虚见“毛”字寥寥数笔却占三格,“萧”字洋洋上十笔却拘于一格,认定毛泽东非同凡人,破例接见,并开素筵共进晚餐。两人纵论深谈了两天三夜,毛泽东也由密印寺之行感悟“救国救民在于找到大本大源,而大本大源在于工农大众”。1936年,毛泽东在同斯诺谈话时还曾感触深厚的谈及此事,1956年,毛泽东亲嘱宁乡县委书记张鹤亭“沩山是个好地方,有个密印寺,一定要好好保护。” 从密印寺山门进入,正对面的一座大殿就是万佛殿,说是万佛殿,其实殿内佛像何止一万。大殿四壁镶嵌12988尊佛像,堪称天下寺庙独一无二的今古奇观,正在申报吉尼斯记录和世界文化遗产。据说在这众多的佛像中,有一尊佛像是纯金打造(另说十尊),若能辨认出来则因缘殊胜五福加身。相传毛泽东留宿密印寺时曾有缘指认出来,冥冥中深藏玄机。

  1918年9月,另一位伟人刘少奇随笃信佛学的族叔同游密印寺,万佛殿之雄伟神奇,令青年刘少奇赞叹不已。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4723小时47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8142
hao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沩山  毛泽东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