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洛阳再现“驴拉套” 媳妇进门公婆拉车

洛阳再现“驴拉套” 媳妇进门公婆拉车

2010-10-11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华夏经纬网  
   复制链接 |   

  某日上午,洛阳市街头一支特殊的迎亲队伍让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望:新郎父母身着宋代戏装、扮上彩脸,在一群亲友的呼喊声中,用红绸布条拉着婚车前进百余米。

  有市民认为,如此娶亲有捉弄父母之嫌;而新郎父母则认为,这是父母给儿子的一种激励和期待。

  儿子结婚 父母拉婚车

  “这是干啥?媳妇进门还让公公婆婆拉车?”昨天上午,洛阳市涧西区周山路与丽新路交叉口西南侧,10余辆迎亲车队一溜儿停靠在路边,载着新郎新娘的加长“林肯”轿车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不少围观的市民发出疑问。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位身着宋代戏装、扮着彩脸的老人,在众亲友的簇拥下来到一辆加长“林肯”轿车前。只见亲友们麻利地把事先准备好的红绸布条分别系在轿车车头两侧,把系着金色铃铛的红色“围脖”套住了老人的脖子。

  让人忍俊不禁的是,老人的身后还有一位拿着红鞭子的亲友,随着他那滑稽的吆喝声,众亲友和路人大笑不止。就这样,迎亲队伍在大街上前行了百余米。在行进过程中,不时能听到这样的喊声:“司机慢点开,司机慢点开。”

  人群中新郎的一位亲友透露,拉车的正是新郎的父母。记者注意到,无论窗外的亲友们怎么乐和,坐在林肯车内的新郎却一直表情严肃,凝视着弯腰前行的父母。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驴拉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