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金秋十月围城 8大城市户外游(组图)

金秋十月围城 8大城市户外游(组图)

2010-10-11 1:21:03   网友评论来源:大地旅行网  
   复制链接 |   

  北京 全地形运动

  北京虽然没有江南秀丽的风光,没有西部高原的皑皑雪峰,但由于它地处燕山山脉和太行山脉之间,加之北京是国内户外人群最集中,户外装备最丰富的地方,很多独特的线路和运动地被陆续挖掘出来。

  骑行

  北京城市道路的长度、宽度在全国都首屈一指,日益拥堵的交通却催生了自行车族的不断壮大,何况北京有着如此好的道路,2、3、4、5、6环,每一条都绝对可以成为一条自行车耐力赛的绝佳线路,2环赛进前十的可以升级到3环赛,以此类推,6环赛折桂的可考虑转行做职业自行车手。所以如果你平时枯坐办公室只面对电脑电话,一腔体力难以发泄,那正好可以趁这个假期约上几个亲朋好友或是自己的家人进行一次环北京自行车拉力赛,赛前不用勘察线路,5环以内都不用担心沿途补给,还有比这更爽的吗?

  如果想在林间享受山地骑行的乐趣,北京附近有个好去处--白草洼景区,白草洼属于河北,是一个自然保护区,满山最多的是白桦林,由于少有游人,整个山里非常安静,而且保护区里修了比较好的林间路,虽然硬化路面只是到二号观察站,但是砂石路则是一直延伸到山顶,对于山地车来说这是最好不过了,骑上去再冲坡下来,爽极了。具体路线:国道101行车(或者京承高速)100公里左右过古北口,进入河北境内,沿国道走10多公里,在公路右手边看到白草洼路牌,转入,7 8公里到景区大门。

  如果想骑行2 3天,可以走白河堡-昌赤路沿线,这一线景色壮丽,路况也非常好,因为是县乡公路,车辆很少,耳中听到的只是流水与鸟鸣,呼吸到的只是含着鲜甜植物清香的空气。白河堡位于延庆县和河北省交界处,从延庆县城沿着延硫路骑行,在八峪路口(有“白河堡”方向的指示牌)转上去白河堡的道路,地势逐渐开始抬升,白河堡水库被数座大山环抱着,沿途满是野杏树,成熟的时候挂满枝头。经过白河堡水库的大坝后,右转上滦赤路(滦平-赤城),一路沿着白河骑行,累了就可以在河边放松,热了也可以在河里洗洗。这一路上两岸山体壁立,非常壮观。现在此条线路被延庆县对外宣称为“百里画廊”,在,可以在“百里画廊”宣传牌处右转过桥走昌赤路,最后从十三陵到昌平县城,也可以沿着白河一直骑行到怀柔。两条线路都是适合2 3天骑行,可以在沿途的村镇住宿,有很多农家乐。在登山家网站的自行车版块上,有很多独特的骑行线路和攻略。

  徒步

  在北京要是想去山里走几天,在虫鸣鸟叫中露营的话,你能找到N条线路,其中名气最大的是云蒙山至云蒙峡。沿国道111过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后山铺走山路上云蒙山,此路段前半程为爬山路段,晚上可以在万岁杨露营,如果走得比较快可以进入云蒙峡里找营地。云蒙峡两岸巨石壁立,谷中一条清澈的溪水蜿蜒,峡谷的终点在对家河,这原是一个小山村,在多年前的一场洪水中被冲毁了,现在峡谷中见到很多的如房般的大石头,就是上次大洪水的杰作。

  另一条经典的线路是河北省蔚县的小五台山。小五台山如同五台山般也是有东西南北中五台,由于植被茂密,地势险峻,加上少有人工开发的痕迹,现在已经成了华北地区的户外热地,从6月 10月的节假日,小五台山下的入山口、赤崖堡、山涧口管理处和金河口几处,每处都是热闹非凡,一个个驴友装备得如同要去登珠峰一般,从山下开始,一直到海拔2200米,沿途都会看到五彩缤纷的帐篷群。

  行车路线:八达岭高速-京张高速-鸡鸣驿或下花园出口下-涿鹿县城-109国道右转过收费站-桃花-永鑫加油站左转-赤崖堡村。小五台西金河口管理处电话:(0313)7240 024

  攀岩

  北京应该是全国攀岩气氛最火的城市,岩馆也是最多的,但是还是有很多自恃有点传统的人喜欢到真正的岩壁上去野一把。

  北京主要的岩场分布在密云白河、房山四渡等地。四渡岩场开发的时间比较久远了,比较高级的线路是Babyface 5.12c,全长18米,还有很多5.10的线路比较适合初级菜鸟。自驾线路:京石高速-琉璃河出高速右拐-大铁球左拐-大奶牛右拐-云居寺左拐-加油站右拐-四渡景区。公交车:917(十渡)在四渡下车。

  白河岩场现在也开发出很多线路,从5.9 5.13c非常丰富,二道河、纪念碑也是岩友经常去的地方。以密云的白河峡谷一号攀岩场地为中心方圆两公里的范围内,共修建了30~60条先锋攀登路线,形成整体上的白河攀岩公园。装备:最长的路线1、路线6,各需9个快挂。其他的路线约用6 7个快挂。交通:从东直门乘车至密云县城,在密云长途汽车站换乘面的,告诉司机去“大石头”。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