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青花与珐琅 明清瓷器的两朵奇葩(图)

青花与珐琅 明清瓷器的两朵奇葩(图)

2010-9-20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生态中国网  
   复制链接 |   

明清瓷器

  明清是我国瓷器发展史上的极盛时期,尤其彩瓷得到巨大发展,器物造型丰富,纹饰繁多精美。在明清瓷器的百花园中,朵朵奇葩令人叹为观止。

  艺术之美

  “明清瓷器在古玩收藏中别具特色,即使没有收藏价值,也有艺术价值。”7月29日,在海口一位收藏爱好者许先生家中,记者领略了明清瓷器的艺术之美。

  一件是明永乐年间的青花折枝花卉瓜果纹梅瓶。此瓶小口、短颈、丰肩、圆腹至足部微外敞。瓶身青花绘折枝花卉、瓜果纹,花色浓翠、色如兰宝;瓶内绘釉里红瓜果纹。

  而一件清乾隆年间的瓷胎画珐琅山水人物瓶,高仅10公分,小巧精致,可握于手中把玩。奇特的是画法,为中西合璧,通身以珐琅彩釉为地,颈足部绘莲枝花卉、海水、回纹饰,腹部则对称绘以四幅图画:山水图和婴妇图。画工细致到婴妇图的发须、睫毛,甚至光线透过窗户打到人物脸部变幻的柔和色泽,都栩栩如生、恰到好处。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瓷器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