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东北吉林的历史 多元化的少数民族文化

东北吉林的历史 多元化的少数民族文化

2010-9-13 11:38:21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吉林省早在40000到70000年前就有人类活动。除汉族外,还有三大族系,一为肃慎族后改为挹娄,勿吉,女真,满族,主要居于东部;二为夫余族及分支高句丽,夫余居西北部,高句丽居南部;三为东胡族的乌桓,鲜卑,契丹,室韦(蒙古)等族, 主要居于西部地区“吉林”  是满语“ 吉林乌拉” 的略称,即沿江的意思。

  原是指今吉林市,当时写法很不统一,为了统一写法,清康熙24年(1685年),清圣祖仁皇帝爱新觉罗玄烨下令通称“吉林”。清初东北不设行省,清顺治十年(1653年),吉林市隶属宁古塔将军统辖,康熙十五年(1676年)宁古塔将军移至吉林市。 乾隆22年(1757年)宁古塔将军正式改为吉林将军,光绪33年(1907年)改吉林将军衙门为吉林省公署。1931年 ,九.一八事变,东北沦陷,被肢解为19省。吉林省仅辖一市一旗17县。长春当时称新京特别市,伪满洲国部。1945年日伪投降,同年12月成立吉林省人民政府,翌年,国民党占领吉林市,成立吉林省政府 。1948年3月,省人民政府迁回吉林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吉林省省会仍在吉林市。 1954年,长春划归吉林省,省会迁至长春市,成为全国唯一的省与本省中一个市重名的省份。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北吉林  人文历史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