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十一”黄金周出外旅游温馨小贴士

“十一”黄金周出外旅游温馨小贴士

2011-4-29 11:20:37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勤更衣

  秋天早晚温差大,老年人应多带一些衣服,随气候变化而增减,防止受凉感冒。旅途中饮食宜清淡,少吃方便面,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全家人应尽量在住地餐厅用餐,自备餐具和水具,既方便又卫生。

  列清单

  对于孩子来说则应该尽量让他们在旅途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在出发之前,父母最好对旅游目的地和沿途的景致有所了解,以便旅行中向他们讲解。还可根据旅游目的地的天气、交通、地理等状况,拟订一份必带物品的清单以防遗忘,如孩子喜爱的小食品、饮料、衣物、防晒品等。

  小孩子易动、爱发问,一路上父母要时刻注意小孩的安全,并尽力回答孩子的问题。一些危险区域的景点,如陡坡密林、悬崖蹊径、急流深洞等,千万不要让孩子独自冒险前往。旅途中,靠窗的座位、风景好的座位应留给孩子,随时随地培养他们观察世界的能力。

  自驾车出游多留心

  现在,全家出游或者三五朋友驾车出游成为越来越时尚方便的旅游方式,但自驾车出游切记要注意安全。

  莫赶路远途开车,最好选一个懂得车辆基本维修技术的人同行;最好按额定座位数找人;女性人数以不超过男性为宜。远途旅行出发前详细检查车辆的所有部件,尤其是发动机。最好几辆车同行,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不要太远。最好不要走夜路,旅游不是赶路。走夜路危险自然不必说,赶夜路的疲劳也会影响旅游的心情。

  别大意车辆的选择应根据所去地点的基本路面情况选择。如果道路状况良好,开轿车没问题;如果道路状况很差,最好换一辆越野车,例如吉普车、切诺基等。短途旅行出发前对车辆进行简单检查,是否漏油、缺不缺水等;开车外出旅游,最好两辆以上的车同行,一旦出了事故可以互相照应。刚学会开车的白本司机,不要拿旅游练车,对车不熟悉,对路况不熟悉,很容易出事故。

  外出旅游理性消费

  在打理好行装准备旅游时,不少游客不免有些担心,经常看到有关旅游消费陷阱的新闻,自己会不会也成为落入陷阱的“猎物”?本报记者在此提醒广大游客:理性消费是避免落入旅游陷阱的绝招。

  忌盲目假日出游最忌盲目上路,出游前制定好行程计划,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要切合实际,要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尽可能事先多了解目的地的地理人文、民俗风情、物产特色等方面的情况,从而有益于丰富旅途见闻。

  订合同如果计划参加旅游团,一定要货比三家。首先要选择经省、市旅游局审核、审批的信誉等级高的旅行社作为服务委托对象;其次要认真详细地比较服务内容及价格,切不可一味贪图便宜求低价。签订旅游合同前要详知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合同相关条款越细越好。一位导游坦言,最难赚钱的是那些时时要按合同办事的游客。

  防陷阱尽管媒体不断曝光,但每年旅游陷阱花样还是时时翻新。为防旅游陷阱,游客必须有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观念,进行理性消费,不要因为价格便宜就和一些没有品牌的“黑社”或一些大社的某个承包部门签订协议,一定要和具有法人资格的旅行社进行业务;其次,要明确行程中的景点和费用,明白团费包含哪些旅游项目。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十一  贴士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