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非诚勿游 适合“女强人”旅游的地方

非诚勿游 适合“女强人”旅游的地方

2010-6-23 12:01:44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   
   复制链接 |   

  策划人语

  近来,电视中层出不穷的相亲节目成了坊间最热门的话题之一。现代年轻人现实的择偶观在屏幕的放大镜下更明显表现了出来。“外貌协会”的浅薄、日益膨胀的物欲、极端现实的价值观,让看客们不禁惊呼:低俗、自私、狭隘在这些年轻人身上毫无遮掩地呈现。

  曾几何时,我们多么珍视一些被我们称之为“美德”的可贵品质,那种豁达宽容的心态、勤俭节约的习惯、乐于助人的心理,甚至最简单、最基本的“一切靠自己”的自立要求,在当今现实的社会中,尤其是在部分期待着“攀上金枝变凤凰却不怕在宝马里哭”的年青一代身上却难得一见。

  旅游是陶冶性情的一种方式,在旅途中开阔眼界、增长阅历,并反省自己,有助于修正不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我们不妨换个角度,释放本真,带着诚意,以包容学习的心态在旅途中找回失落已久的传统美德,非诚勿游,归来之后,你一定会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片段回放

  在这些相亲节目的舞台上,不少女嘉宾都毫不掩饰希望嫁个有钱人,以期坐享其成。在《为爱向前冲》节目中,90后女嘉宾黄亦薇便声称不想工作,要做全职太太,当时就遭到评点嘉宾万峰的现场抨击,说女性应该自立而不是依靠男人。

  旅途触动

  讲述者:旅游编辑黄晓蕴

  旅途之宝贵,在于有故事。我曾在香港遇见一个在美国拼搏的香港女孩子小青,她不漂亮,也不算聪明,但她的坚持确让人动容。她告诉我,几年前,她大学一毕业,就跟在网上认识并相恋的一个美国华人小伙子结婚,并定居美国。小青的父母虽不阻挠这对年轻人,却对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女婿很有看法,在华人社会看来,年轻人至少应该有大学学历才能在社会立足,而这个女婿则对此全无观念,认为做蓝领足已。夫妻俩很辛苦地在美国供楼,打工,但没几年两人却离婚了。小青前夫很快找到了新女朋友,而小青由于没地方住,与他们同住一屋,可以想象这是何等难受。在香港的父母让小青回香港,小青说: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起来,她要给自己几年时间,看自己到底进美国能否创出一片天。父母很心痛,通过朋友介绍一位经济基础不错的中年男子给她,希望她重新找到一个安稳的家,但小青没有这样选择,她宁愿自己一边帮人做BB保姆,一边再进修。她说:自己能立足才是真正的成长。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惠安  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