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非诚勿游 适合“女强人”旅游的地方

非诚勿游 适合“女强人”旅游的地方

2010-6-23 12:01:44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   
   复制链接 |   

摩梭女是家中的顶梁柱

  云南泸沽湖

  摩梭女为家庭核心

  云南泸沽湖摩梭族因为走婚的习俗而闻名远扬,由于至今仍保留着传统的母系氏族,那里更是被人誉为女儿国。由于走婚的关系,家庭中的核心人物是母亲,各种家务、农活都全部由一家之主母亲来负责。

  在云南省泸沽湖畔的大山深处,世代居住着摩梭人家。摩梭人生育的子女要由女方抚养,父亲一般没有养儿育女的责任,只是尽自己的义务而已,母系氏族的女人们也因此特别勤劳能干,她们每天的工作量要比男人们大得多,不但要承担所有的家务劳动,还要带孩子。虽然现在摩梭人村寨中依旧还保留着完整的走婚习俗和独特的民俗习惯,但是,随着当地文化、经济的发展,年青的摩梭一代已开始慢慢地拒绝“走婚”了。

  当地旅游方向标:泸沽湖位于川西南、滇东北交界,环湖居住的大多为摩梭族,信奉藏传佛教。泸沽湖畔风景秀丽,云海苍苍,古老的碉楼住宅散布在其间。如果时间充裕,想真实走近摩梭人的生活,想立体环视泸沽湖的美景,想朝看薄雾升腾夜听海鸟歌唱,那就走两天或者更长时间吧,随心所欲地走,随心所欲地停,沿湖许多景色不错的地方都有当地人开的客栈,条件不是非常优越,但简单的住宿加上最美的风景也会让心灵有一次最彻底的舒缓之旅。

 

美丽的泸沽湖风光

  资讯加油站

  交通:可以在丽江红太阳广场附近的客运站买到前往泸沽湖的车票,在宁蒗转乘到大洛水的专车。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先去宁蒗,转乘去泸沽湖,车程3~5小时,此外,在泸沽湖上游览,一般可坐猪槽船游玩。

  住宿:泸沽湖周围均有村落,在洛水、里格村、五支罗村均是比较成熟的旅游村落,这里有许多民居改建的旅馆,价格便宜,设施齐全。

  美食:猪膘肉是摩梭人最具特色的食品。在落水村的摩梭人家还可以品尝到酥油茶,苏理玛酒、咣当酒等摩梭民族食品。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惠安  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