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野三坡风景区 野三坡独特的民风民俗

野三坡风景区 野三坡独特的民风民俗

2010-6-22 17:36:24   网友评论来源:壹游网  
   复制链接 |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最想了解的应是当地的民风,那么先就说说野山坡当地的吃风。

  野三坡人民讲究粗粮细做,如:蒸糖糕、炸油香、瓜条粥、压合烙等等,这些饭菜都可称得上是香甜可口,不信的话,您可以去尝尝,同时若是正式酒宴,不但饭菜花样多,而且讲究“双上”以表示丰盛,主食先是馒头、后米饭,最后是水饺。

  这里的穿戴:古时,野三坡人民装束与境外不同,妇女头发前面蓬起,后面用红头绳扎起,形若弯弓,扁簪长八寸,长簪银质,附有“五毒”花,即:蛇蝎、蜘蛛、蜈蚣、蟾蜍、壁虎。耳环重八钱,冬季上衣领,内穿红袄、扎红腰带,考其来历皆系明代遗风,当然这些都是古时装束,现在与您我已经没什么差别了。

  这里的婚丧嫁娶:旧时,这里包办婚姻特别严重,订婚前男方须由媒人领到女方家“下酒瓶”既带三斤酒、三斤肉、三斤面到女方家,收下则表示同意,反之则不成,迎娶时无花轿和鼓手,以骡马代之、新娘蒙盖头,出家门时须嚎啕大哭,以表离乡之情,一般不与境外人通婚,在丧祭时,不是躺在床上而是置椅于炕上,子女扶坐之,死后亲属烧纸哭,报五道庙,出殡时妇女须抓破脸血泪俱下,以表哀痛之情。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野三坡景区  民风民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