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嘉峪关风景名胜区之嘉峪关的民风民俗

嘉峪关风景名胜区之嘉峪关的民风民俗

2010-6-11 16:37:20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  
   复制链接 |   

  魏晋壁画墓画幅拓片

  魏晋壁画墓画幅拓片,取材于出土的魏晋墓壁画,其拓片色彩绚丽,古朴典雅,装饰精致,富有地方特色。

  定城砖 

  相传明朝的易开占精通工程预算,修建嘉峪关城的监管就让其预算修建关城修要多少块砖,易开占算后告诉监管说:“需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块砖”。监事便说:“如果多一块或少一块,都要砍掉易开占的头,罚所有工匠劳役三年。”关城竣工后,剩下一块砖放在西瓮城门楼上,便问易开占何故,易开占说:“那块砖是神仙所放,是定城砖,如果搬动,城楼便会塌掉。” 监事听后,不敢再说什么,直到现在,那块砖依然留在城楼之上。

  嘉峪关西瓜

  嘉峪关的西瓜个大皮薄,瓤沙肉甜,口感极佳。是会亲饮宴之佳品,畅销国内十多个省市。

  发菜

  发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干菜,味道鲜美,逗人喜爱。发菜只能野生,产量不高,采集起来很困难,发菜本身没有什么味道,泡出来细如发丝干菌类。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嘉峪关  民风民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