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猛洞河风景名胜区之游览漂流贴士

猛洞河风景名胜区之游览漂流贴士

2010-6-7 12:01:28   网友评论来源:猛洞河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猛洞河游览路线

        猛洞河景区紧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两地相距仅80公里。她座落于湖南旅游西线的轴心位置,总面积387公里。

  盛产英雄美人、歌谣传奇的湘西,其神奇美丽早已是天下共知。而“游山张家界,玩水猛洞河”更是旅游界所公认的说法。

  千百年来,猛洞河区域一直是土家族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这里有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文化遗存,人们的劳作、仪式、歌哭,无不充满神秘、诡异、浪漫的气息。同时,这里更保存着完好的自然生态和卓异的旅游资源。

  猛洞河漂流全程47公里。最精彩的上程漂,约17公里。两岸绿树葱笼,悬崖耸峙,飞瀑流泉与溶岩峰林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奇特的自然画卷,诚为寻幽探胜的黄金之河。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誉之为“天下第一漂”。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评定为全国仅有的两条四星级漂流线路之一。

  从“哈妮宫”出发,顺水而下,一叶扁舟,出没浪端谷底,途经“三角岩”、“鸡笼门”、“捏土瀑布”、“阎王滩”、“落水坑瀑布”、“梦思峡”……数十个景点,络绎而至,美不胜收。您尽可放歌长啸,或搏浪闯滩,或戏水嬉闹,找回久已失去的自我。

  从王村至猴跳峡,游览全程均在国家一级自然保护区内。190余种珍禽异兽出没其间,500多种珍稀树种茂密繁衍。坐船溯流而上,只见一路水波不兴,宛若明镜,衬出蓝天、青峰的空灵。两岸石壁,入眼是星罗棋布的洞穴。洞内形形色色的钟乳石,错落有致地讲述千万年来大地收藏的秘密与神奇。湖光山影,天风林语,足堪洗眼洗心,澡雪精神。人们赞之为“纳三峡之雄伟,聚张家界之神奇,融漓江之旖旎,怀西湖之温馨”。

  王村是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曾为酉阳县治所,史称“酉阳雄镇”。公无940年,楚王马希范与溪州刺使彭士愁多年交战媾和,缔结盟约,划疆而治,铸5000斤铜柱为证。千余年来,“溪州铜柱”屹立在猛洞河边,默默见证和记录着土、汉文化交流的历史。王村得舟楫之便,上通川黔,下达鄂沪,又为“楚蜀通津”;现在则是猛洞河风景区的门户。因名传遐迩的电影巨作《芙蓉镇》,全部外景均荟萃于此,故又名“芙蓉镇”。

  芙蓉镇踞酉水北岸,鳞次栉比的土家吊脚楼依山逶迤,从河岸,重重叠叠,直贯山腰,形成五里长街。街面全由青石板铺就,岁月流逝,将它们磨出了一层清冷的光泽……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猛洞河景区  猛洞河漂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