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河南古都洛阳龙门石窟自助游小贴士

河南古都洛阳龙门石窟自助游小贴士

2010-5-19 14:33:56   网友评论来源:旅评网  
   复制链接 |   

  说到洛阳,人们都会称颂其为九朝古都,其中唐朝在这九个王朝中算是最灿烂的,灿烂的唐代文化中有一颗最耀眼的一颗明珠,那就是龙门石窟。为了使更多的自助游的朋友们能够全面欣赏到龙门石窟这颗璀璨明珠,根据本人两次龙门石窟之行的感受和经验,提出自助游的小贴士,供大家参考:

 

  交通:

  洛阳共有3班公交车直抵龙门石窟,分别是53路、60路和81路,其中81路是洛阳火车站发车。这三班车来回都经过关林庙(来时停站在路西,需要过马路走到巷子里,东行约700米,回时停站就在关林庙的停车场),可以游玩关林。

  最佳欣赏时间:

  龙门石窟的西山景区坐西朝东,上午在日光照耀下游览龙门石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景区现在开行了夜游龙门石窟的项目,因此下午游览的人也多了起来。

  游览行程:

  (1)上午行程:坐车8:00直抵龙门石窟站,建议乘坐电瓶车(4元/人)到景区售票处购票。按照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的顺序进行游览,全程时间约 4个小时,建议重点还是以西山石窟为主,这是整个龙门石窟的精华。下午建议游玩关帝庙(龙门石窟的公交车均到关林停车场),如果是4月份洛阳牡丹节游玩,建议购买关帝庙(门票30元)、中国国华园(门票40元)的通票(55元),游玩完关林再去看牡丹(关林到中国国华园可以乘坐81、53等多路公交车抵达)。晚上可以到洛阳新区的音乐喷泉广场欣赏夜景。

  (2)下午行程:下午1:00关林站下车,走到关林。游玩关林后,打车或倒车前往龙门石窟,建议下午3点能够抵达龙门石窟车站,建议乘坐电瓶车(4元/人)到景区售票处购票,开始龙门石窟的游览。按照白园、香山寺、东山石窟、西山石窟的顺序进行游览,合理分配时间。建议5点前能够进入西山石窟为主进行游览,晚上 7点开始欣赏西山石窟美妙的夜景。体力好的驴友建议上午可以欣赏中国国华园。下午行程切记不要先进西山石窟景区,购票后可以再次乘坐电瓶车到白园。

  注意:

  龙门石窟包括4个景区,购买的门票是通票,进入一个景区会打卡,出来不能再进去。

【分页导航】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龙门石窟  旅游贴士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