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鼓浪屿的掌故传说之鼓浪屿的山 石 路

鼓浪屿的掌故传说之鼓浪屿的山 石 路

2010-7-14 16:58:48   网友评论来源:鼓浪屿门户网站  
   复制链接 |   

  英雄山,位于鼓浪屿岛的西南部,旧名“旗尾山”,因郑成功训练水师在此山头插“尾旗”而得名。1949年10月15日,在解放鼓浪屿的战斗中,解放军官兵及支前民工牺牲560人,某团团长王兴芳也壮烈牺牲,故改称“英雄山”。2000年清明节,鼓浪屿区在此建“英雄岩”,王团长的遗骸迁葬于此。

  骆驼山,位于岛的西南端,因形肖骆驼而得名。山下有“鼓浪石”,故又称“浪洞山”,方言谐音“浪荡山”。

  鸡母山,位于鸡母山上有巨石如母鸡护雏之姿,故名。

  燕尾山,在岛的东北端,因海水在此分为两叉,壮如燕尾,故名。因鼓浪屿又名“圆洲仔”,此山又称“洲仔尾山”。鸦片战争后,山上曾设“午炮”,每逢星期六正午,税务司(海关)人员在此鸣炮报时。

  笔架山,因岩石排列如笔架,故名。山顶有9块相叠的巨石,常有人在此观赏晚霞,故称“观彩石”。

  升旗山,位于岛的东南部,因有弥勒石又称“弥勒山”。解放前海关曾在此设升旗台。如今,气象台在此升旗,报告台风信息,故称“升旗山”。

  龙头山,位于岛的中南部,与厦门虎头山相对,形成“龙虎守江”之势。明末名士池显方在山下建晃园,山因名“晃岩”。在此刻登顶观日出,又称“日光岩”。厦门名景“鼓浪洞天”就指这里,意即“洞天福地”。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鼓浪屿  英雄山  骆驼山  鸡母山  燕尾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