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丽江古城景区民风民俗篇—普米族

丽江古城景区民风民俗篇—普米族

2010-5-12 14:14:25   网友评论来源:丽江官方网站  
   复制链接 |   

  普米族妇女服饰较多变化。宁蒗、永胜一带的妇女喜包大头帕,以牛毛牛尾和丝线编发盘于头顶,以粗大光泽为壮观,并放一根红线表示未婚,穿大襟衣,着百槽长裙,衣料多为红色或者黑色金绒,裙以月白色、天蓝色为主,脚边加上一圈红线。喜用宽大的彩带束腰,有的还在背上披一张洁白的长毛羊皮,风姿绰约。

  丽江、兰坪一带的妇女爱穿青、兰、白色大襟短衣,外着色彩鲜明的绣花坎肩,并配以闪亮的银扣。长裤外系围腰布,编发辫,中老年妇女喜戴黑布头帕,未婚女子头戴白或兰底绣花方布帕,辫子由左向右缩在布帕外边,喜戴手镯、戒指、耳环等装饰品,显得古朴而素雅。

  普米男子喜戴狐皮帽或毡帽,上穿右枉或对襟衣,多为黑色;下着宽大裤子,披羊皮领褂,系长腰带,衣裤一齐束紧。喜穿长筒鞋,扎裹绑腿,佩戴长刀、猎枪,显得英武剿悍。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丽江  古城  民风民俗  普米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