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中国辽宁省丹东市历史文化的全记录

中国辽宁省丹东市历史文化的全记录

2010-5-12 14:26:21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军事要塞 虎山长城

  虎山长城是明万里长城的东端起点,历史上是中国的门户之地,也是祖国边疆的军事要塞,曾经多次抵御过高句丽、俄国、日本的入侵。

  虎山长城也见证和记录着近代屈辱的历史。1894年,日军入侵,在朝鲜义州同虎山之间架两座浮桥偷渡鸭绿江,占领虎山。1904年日本在美英支持下,在九连城一代对俄宣战,开始了日俄战争。后来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炫耀“战胜国”的“事迹”,在九连城为日本死亡的将士修建了10米高的墓碑,并篆刻“鸭绿江战绩”于墓碑之上,同时,俄国也在九连城修建了“俄国坟”。

  如今虎山长城已是有人观光揽胜、缅怀历史的去处。站在虎山长城上,可以俯瞰鸭绿江,远观朝鲜山峦起伏、沃野农田,著名的“中朝边境一步跨”就在虎山脚下。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虎山长城  鸭绿江  鸭绿江大桥  丹东  河口断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