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中国辽宁省丹东市凤凰山历史传说

中国辽宁省丹东市凤凰山历史传说

2010-5-12 14:34:13   网友评论来源:丹东凤凰网  
   复制链接 |   

  鸟王

  传说之神鸟。南齐书顾欢传夷夏论:“鸟王兽长往往是佛,无穷世界,圣人代兴”。按佛家传说有鹅王,孔雀王,金翅鸟王等,鸟中之王,指凤。

  凤

  传说之瑞鸟《论语》:“子日,凤鸟不至,河不出图,吾已牟乎”。礼,礼运,“麟、凤、龟、龙、谓之四灵。

  凤 圆

  凤卵《山海经》日:”流沙之西,丹山之南,有凤之圆。“圆,古卵宇”“按圆通丸”。

  凤 凰

  凤本作“皇”,雄日凤,雌日凰。诗大雅卷阿:“凤凰于飞,翔翔其羽,大戴礼易本命:”有羽之虫三百六十而凤凰为之长”。

  凤 仪

  凤凰的仪态。书益稷:“箫韶九成,凤凰来仪”,仪,有容仪,望凤仅以檫形,传“备乐九奏致凤凰,则馀鸟兽不待九而率舞”。后以凤凰来仪为瑞应,乐府诗集三六三国魏文帝秋胡行“尧任舜禹,当复何为?百兽率舞,凤凰来仪”一说:舜作箫韶,“其形制法,凤凰之容仪。”

  凤死日靡,鸾死日讹。”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凤凰山  丹东  历史传说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