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德清莫干山旅游之莫干山四季佳景赏析

德清莫干山旅游之莫干山四季佳景赏析

2010-5-28 10:44:12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莫干山春秋季长,夏季短的气候优势,春季长达82天(杭州、上海仅75.7),夏季为59天(杭州、上海长达98天),秋季为68天(杭州、上海仅60.6天)。春季和风阵阵,云雾变幻,竹笋破土,山花争艳,晨雾中一幅幅完美的“山居图”,宛如人间仙境,令人赏心悦目,陶醉不已。入秋则天宇澄朗,山明水清,万里碧翠,金桂飘香,枫叶流丹,是登高望远的最佳时节。即使到了冬日,林寒涧肃,朔风阵阵,雪花飞舞,铺琼砌玉,银装素裹,更显示了莫干山冰清玉洁、纯美的气质。此时上山,踏雪寻梅,围炉品茗,无疑是一种充满了诗情画意的浪漫之旅。

  莫干山的春季景色,随时间的推移,更迭交替。初为幽兰飘香,沁人肺腑,继而修竹吐翠,遍山皆绿,后为杜鹃盛开,姹紫嫣红。正如“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前花未谢后花繁,满山七色巧打扮”。

  春天,还是莫干山看云最好的季节,此时的气候,阴晴晦明,很难捉摸,时而大雾迷漫,时而雾消云散,阳光璀璨;有时山顶乌云笼罩,雷电交加,山腰却阳光普照,光彩夺目。山上常常出现大雾。大雾起时,四周的群山、别墅都潜形匿迹,躲进了雾的帷幕。向下俯瞰,脚下云海翻腾,犹如汹涌的波滚,犹如汹涌的波涛,气象万千。

  莫干山的夏天是极富特色的,“晨起如春,夜眠如秋”,“白天不用扇子,晚上不离被子”,颇有“六月如霜天”之感。翠竹遍山,清泉竞流。夏日漫步山间竹径,流泉淙淙,飞瀑轰鸣,氤氲雾气,缭绕衣裙。

  莫干山飞瀑流泉众多,仅天泉山一处就有清泉百道。其中,以剑池飞瀑和碧坞龙潭两处最为壮观。剑池飞瀑上下三迭,奔突于竹山深谷之中,以腾挪多姿见胜;碧坞龙潭,水师雄阔,潭深不可测,以雄伟壮观见长。仰观悬崖飞瀑,匹练直下,晴空细雨,扑面而来,暑气顿消,人们精神倍增。

  莫干山的秋天风清云淡,汉暖适宜,枫叶如醉,丹桂抹金,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犹如“秋天里的春天”。是莫干山旅游和疗养的最佳时令。每当丽日当空,天宇澄朗,如登塔山、中华山或炮台山极目远眺,数十里之内如一幅幅山水画卷,令人心旷神怡。莫干山的秋景是魅人的。山中的空气清新、纯净,没有一丝尘埃,没有一丝雾气,远近的江水,碧粼粼地似乎九横在眼前。挂在孤峰上的夕阳,把半个天都映红了。天那样地高,但又让人感到那样地近——它不再是模模糊糊的一大片。月白风清之夜,“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它给予人们的乐趣,就更不是三言两语所能说清了。

  在隆冬,莫干山“四山皆白,气象万千。室内可以松枝枯木燃炉取暖,一室如春,殊无所苦,西人每于冬日上山打猎,往往满载而归”。的确如此,冬日的莫干山林寒涧肃。若逢大雪天,漫天琼花飞舞,千山雪浪腾涌,另有一番意趣。这时,是观望雪景和开展溜冰、滑雪等体育活动的最好时节。

  在众多旅游者提出“莫干山冬景十分美丽,很有特色,你们要大力推出莫干山冬游!”的呼声中,今日莫干山在冬季不仅不封山,而且近年来一直都是黄山旅游的小旺季,每年的春节假期均出现爆满现象。莫干山的冬季长达156天,平均气温1.4oC。景区内各宾馆均备有取暖设施。莫干山是全国著名的“安全山”。登山道路经多年建设,现已成为黄山的骄傲之一。冬天如遇下雪,园林管理部门会及时清扫,确保旅途安全。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莫干山  四季美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