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莫干山旅游指南之莫干山的衣食住行

莫干山旅游指南之莫干山的衣食住行

2010-5-28 9:52:00   网友评论来源:雅酷  
   复制链接 |   

莫干山林海

  把莫干山作为一个度假休息的去处是很理想的,不过如果把她当成旅游景点就会让不少人失望了。夏季,我在莫干山呆了一个星期,远离钢筋水泥和工作压力,接触新鲜空气和淳朴民风,感觉真是很好。回来后对在莫干山的衣食住行稍作总结,也可给人略作参考。

  衣

  莫干山的夏季,山上山下的温差并非想象中那么大,反倒是昼夜的温差较大,准备短袖和长袖衣服就足够了。须注意的是,山中天气多变,雨具是必备的。而早晚多雾,最好眼镜能防雾,备好手电筒。

  食

  清点了一下,早饭不算,共在莫干山吃了七顿正餐。记山上四餐,永利一次(在荫山街上),同昌二次(在荫山洞旁,因位置特殊我是偶然去了两次),剑泉一次(荫山街靠近管理所);山下三餐,农夫山庄(莫干山南门以外后坞村),大枫树(莫干山景区外山南门内)和著名的紫竹林(莫干山东门外近碧坞)。从风味来讲,山下的应该是真正的农家菜,山上的多多少少有点城市里小饭店的味道;从环境来讲,以大枫树,农夫山庄和同昌较好,都是开放式的;从价格来讲,山上的都很贵,山下基本上只有山上一半的价钱,山上以同昌较便宜(因为可以打折),山下是大枫树最低,紫竹林最高。很明显,山下的要好过山上的。不过没办法外人不可能天天开着车下山吃饭或是住在山下天天上山。顺便说一句,紫竹林有很多网友推荐的确是很不错,不过可能是因为太有名了,商业味道比另外两家农家要重。这大概也是一种平衡。

  住

  一周分别住在芦花荡饭店和竹香村度假村,还去了莫干山大饭店,剑泉别墅和莫干山山庄。毫无疑问莫干山山庄是最好的,不过也是最贵的。因为没订到莫干山山庄,我就专门跑去查看,结果发现是让人民的公仆们早早得包掉了,估计在旺季想要订上起码得提前一两个月。不过真是好地方,光是在山庄的平台上喝茶,就让人舒服得不想离开。竹香村是现代式的三星宾馆,房间小小的,地理位置不上不下,不过它是唯一一家有娱乐设施的。芦花荡和剑泉是别墅小楼式的,一看就知道有年头了,都处在山上中心,出去走走很方便。这三家算是差不多级别。莫干山大饭店是较经济型的,非常常见的那种,位于荫山街上,离山上唯一的酒吧不远。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莫干山  旅游指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