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 民风民俗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 民风民俗

2010-5-25 17:52:09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联盟  
   复制链接 |   

  民风民俗简介

  甘肃最大的旅游节庆活动,当属甘南地区的拉卜楞寺大法会及浪山节。拉卜楞寺每年举办七次规模较大的宗教法会,其中以正月毛兰姆法会和七月说法会最为著名。毛兰姆法会内容丰富,场面壮观,有寺僧考试、辩经、诵经、晒大佛、法舞、藏戏表演、祈祷活动等,其中尤以正月十三的“晒大佛”最引人注目;七月说法会主要内容有辩经、“乐拉劝”法会和法舞表演。当月正值甘南藏族僧众的浪山节,当地各族群众,欢聚一堂,民俗风情十分浓郁。

  民族节日介绍

  甘肃省内有汉、回、藏等多个民族,丰富的宗教传统和民间文化,衍生出了许多独特的宗教节日和民间节庆活动。此外还有:中国甘肃兰州中国丝绸之路节;每年8月18—28日定期举办的兰交会;每年4月份的桃花会;春节社火活动等。

  大型歌舞表演活动,内容以莫高窟壁画素材为原型,以敦煌舞为主题,再现了丝绸之路各民族的舞姿、服饰与音乐。

  “敦煌之夏”文艺表演是敦煌市为游客提供的一项大型歌舞表演活动。活动由敦煌宾馆举办,具有浓郁的丝路文化特色,反映了西北地区回、藏、维吾尔、蒙古等多民族的歌舞艺术。歌舞主要以莫高窟壁画中的素材为原型,以敦煌舞为主题,再现了丝绸之路各民族的舞姿、服饰与音乐。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民风民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