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雪乡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旅行小贴士

雪乡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旅行小贴士

2010-11-9 9:20:08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邮政通讯

  在牡丹江境内的大小城市、乡村都可以找到邮政局,邮政很方便。平原地区使用中国移动和电信的手机信号也都比较充足,但是山区内另当别论。近年随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当地很多景区内都设有公用电话,花费虽然贵,不过对外联系还算方便。

  银行

  牡丹江县级以上的城镇,各大银行和ATM比较普遍,全国通用的银行,在牡丹江当地能找到的主要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类似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南方城市网点比较多的银行,目前还没有开通。游客在出行前,需要对此作出适当准备。

  滑雪着装

  牡丹江的滑雪场海拔都不高,基本不会出现高山反应,普遍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游玩。滑雪时由于体力消耗比较大,排汗量比较多,因此应格外注意穿合适的衣服。

  首先,很多游客担心东北的气候寒冷,认为滑雪的时候穿的越多越好,其实是不正确的。因为连续运动,使人根本不会感觉到冷,只在关节部位加厚保护一下即可,这样做不但增强了滑雪的安全系数,而且也利于保暖。

  其次,一定选择透气的外套,因为滑雪时的排汗量比较大,一旦水分不能排出,会在衣服内结露,冷风吹来,非常容易感冒,而且增加了冻伤的危险。因此建议游客,最内层选择棉质的贴身衣物,不但吸汗,而且舒服;最外层选择透气的滑雪服。

  第三,在贴身内衣外,可选择穿长袖高领、套头毛衣,因为滑雪时,多为下坡,选择套头的毛衣会保证胸前的温度,如果上衣在腰部能有抽带就更加完美,这是保暖的最佳方法。下身同样,贴身穿棉质贴身内裤,外面套毛裤,外裤最好选择比较宽松的运动裤,如果没有准备,不紧绷的牛仔裤也可。

  紧急应对策略

  牡丹江境内水资源丰富,多处景点内都可以漂流,虽然当地的漂流并无险处,为了避免出现特别情况,简单介绍几种漂流过程中的自救技巧。

  1、游过急流。游过急流尽管被认为是危险的,但却真的可以变得很有趣。漂流时应平静地面对急流,用脚避开前面的岩石,同时身体向后轻轻斜靠,让桨为自己把握方向。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冰冷的水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就可耗尽泳者的力气,应特别小心。

  2、与岩石碰撞。如果发现不能避开岩石,可以在碰撞前调转船的方向,或让船头撞上岩石。掉转船头,可以旋转船,起到绕开岩石的作用;让船头撞上岩石则可立即让船停下,通过旋转来调整航线,降低危险系数。

  3、沉陷。如果与岩石相撞导致沉陷,应用绳子从岸上寻求帮助。一条普通的漂流船,通常被几吨的力量缠绕,可以用一个粗绳绕成D形环,用船头或船尾固定,帮助拉向岸边。如果以上所有努力失败,则让人和东西都在岸边排成一条线,等水位改变,再调整船位。

  在激流探险中避免让船沉陷是最危险的行为,所以漂流时应牢牢记住每个人的人生安全是最重要的,千万小心。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邮局  滑雪  漂流  通讯  贴士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