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中国将放开导游自由市场化

中国将放开导游自由市场化

2016/2/25 15:18:0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6129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表示,2016导游管理体制将从行政化、非流动、封闭式管理向市场化、自由化、法制化管理转变,并取消“导游必须经旅行社委派”的政策规定。

李金早说,拓宽导游执业途径,建立导游服务预约平台,游客既可通过线上平台预约导游,也可线下自主联系,实现交易方式完全放开;改革导游管理模式,取消“获得资格证3年未从业的,资格证自动失效”的政策规定,导游资格证终身有效,导游证全国通用;取消导游年审制度,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导游的常态管理,实行动态进出机制;建立“投诉+仲裁”与巡回法庭的联合处理机制,以导游与游客平等、责权利对等为原则,依法治旅。

需要注意的是,国家旅游局提出“取消”导游必须经旅行社委派,但是并没有“禁止”导游接受旅行社委派的模式。旅行社委派导游为旅游者提供服务的传统模式并不会消失,依然可以继续存在。比如旅行社组织旅游者参加包价旅游时,委派导游服务仍然是重要的服务内容之一。因此,在今后的旅行社组团服务中,导游委派行为并不会被强制取消,旅游团是否委派导游、如何委派导游、委派几个导游,都应当由旅行社和旅游者协商决定。

只是在旅行社没有委派旅游团时,导游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自行接单。

领游就是为导游自行接团服务的旅游APP。领游为导游和游客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出行方式。TA是你的旅游管家,是一款为导游和游客搭建直接交流平台的APP,实名认证、简单明了、安全可靠。

 

其有四大优势:

带团:导游自主发布出游信息,游客凭喜好报名参团,除去中间不必要的环节。

聊天:导游可以和游客在线上交流,出行前的有效沟通能够避免出行后很多信息沟通不到位的问题,出行中发布的各种通知信息,能够让游客及时接受信息,并且分房带队轻松搞定!

积累人脉:旅程结束后,游客并没有因旅程结束而和导游断了联系,他们还可以在平台上继续关注导游,查看导游出行状态,让导游始终保持曝光度,增加熟悉感。

提高收入:除了带团费用外,另有平台还提供打赏功能,游客可以根据满意度给导游打赏不同额度的“小费”,更重要的是,导游可以自行开微店,销售自己的门票、特产等等物品,在不影响带团服务的前提下增加收入,这样再也不用承担宰客的骂名了。

导游,用领游!带团出行,同样用领游!

领游——自由导游的不二之选!

【分页导航】
   [编辑:szser01]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导游  职业自由化  自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