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南京旅游骑行攻略 骑出您的私人定制之旅

南京旅游骑行攻略 骑出您的私人定制之旅

2014-2-19 11:36:1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天
   复制链接 |   

  去探寻 南京“小九寨沟”

  推荐人物:鼓楼区摄影协会主席花眼

  推荐地点:石塘

 

  沿途看点:石塘竹海,位于南京有“最后一块宝地”之称的江宁横溪镇,南距南京市中心38公里,西距马鞍山市区25公里。镇南方位属横山山脉,镇西方位属云台山山脉。石塘有片竹海,景色非常美——绵延不断的竹林,遍布整个山坡,林海环抱着一个平静的湖泊,湖边有一块石牌,刻有“九龙潭”。

  竹林整个倒映在湖面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光滑如镜的湖面散发出青、蓝、碧绿不同的色彩。有人称这里是南京的小九寨沟。这个“九寨沟”还不收门票。石塘竹海再往前走就到了安徽地界,离它大概1.5公里的马鞍山市蒲塘风景区内,还有一个“怪坡”奇观,车子到坡谷停下后会自动滑回坡顶。

  这就是“车往坡上溜,水往高处流”的怪坡所在处。这是目前为止国内发现的最长一处怪坡,坡长228米,坡度15度,看起来是上坡,实际上是个下坡,很有意思。

  骑游感受:幽静,是这个地方最大的特色,如果是喜欢拍照的朋友,不要错过这里的夕阳,夕阳西下的景色拍出来特别漂亮。

  骑车线路:从中华门城堡到将军大道到河海大学江宁校区,然后上宁丹公路。经过陶吴、过横溪桥至小丹阳,直往横溪镇红旗村方向,骑车看到一条小路后,右转,大约10公里的路程,就到石塘竹海了。沿途会经过两处三岔口,路口都有指示。

  全长:40多公里

  骑行时间:3小时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