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初冬赏雪 国内七大名山梦幻般的冰雪世界

初冬赏雪 国内七大名山梦幻般的冰雪世界

2013-12-17 15:52:3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黄山:腊冬景更佳

  黄山的烂漫山花或者你早已见识,但是雾凇满山、银装素裹的冬日黄山,你认识吗?其实,比起夏日,黄山的冬景有更多的看点,冬天游黄山绝对是一个好主意。古语亦有云,黄山四季皆胜景,唯有腊冬景更佳。

  

  常言黄山有五绝:奇松、怪石、云海、冬雪、温泉,其中冬雪只有冬季才可见到,而云海在冬季出现的概率要远远高于夏季,奇峰怪石和古松隐现云海之中,波澜壮阔。绝美的雾凇、云海和日出,把黄山装扮成人间仙境。黄山从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2月底进入淡季,相应的门票、住宿、饮食均比旺季时便宜很多。其中,12月至翌年2月为最旺雪期,也是冬游的最佳季节。

  住宿:一般在屯溪、汤口、黄山山上、黄山区四个地方入住。其中,山上宾馆不多,一般都集中在北海、狮子峰、光明顶、玉屏楼等附近,方便看日出,价格比山下高很多,而且山上宾馆冬季轮流关闭,所以节假日最好提前订房。在黄山防火期,大多数地方是禁止露营的,冬天露营也非常冷,如果要露营位置最好的是光明顶边上白云宾馆,看日出、日落都非常的方便,一般山顶管理人员会收场地费。

  交通:在广州有火车到黄山,也可以坐飞机到黄山屯溪机场,机场、火车站到黄山景区车程均需1小时左右。屯溪区的公交车不报站,坐之前看好站牌计算好。

  美食:黄山的特色菜主要有毛豆腐、红烧臭鳜鱼、臭豆腐、黄山双石和如意鸡等,屯溪老街美食最为集中。

  

  驴友提点

  在装备的选择上一定要做好功课,一套防水外衣;鞋子最重要是不渗水和透气轻便;最好多带一套替换的保暖衣裤。雪后台阶上有冰雪,建议带钉鞋上山。体力不太好的游客可带小拐杖。夜不爬黄山,计划好时间,赶在天黑之前回住宿的地方,准备个手电筒以防万一。山上消费价格高,约为山下5至8倍,建议山下购买足够食品。黄山冬天也不是每天都有雪,一般寒潮来了会下雪,建议可以多关注黄山天气预报。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羊城晚报,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冬季赏雪  冬季出游  庐山  中国名山  长白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