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五月,不可不去“非主流”水乡古镇

五月,不可不去“非主流”水乡古镇

2013-5-3 2:52:1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在这里,可以尽情放松心情,让思绪随小桥流水而来,飘过小巷古宅,渐渐远去。能让人想起了童年的生活与时光,小桥流水,灯笼高挂。

  锦溪:粉墙黛瓦 摇向水乡深处

 


  锦溪隶属于江苏省昆山市,在阳澄湖和淀山湖之间,镇边的湖叫做五保湖;因南宋一位姓陈的皇妃喜欢这里的山水,死后葬此,故又称“陈墓”。

  在镇口,便可看到锦溪的代表建筑——古莲桥,桥长长的,横在水中央,连接着陈妃水墓,中间是高高耸起的亭子,飞檐翘起,造型别致漂亮,下午的阳光从西边照过来,整个古莲桥就如镂空的剪纸一般,格外美丽。湖中是大片的莲花菜。不远处,便是莲花禅院,一阵阵悠悠的钟声从禅院里飘出来,让人的心顿时安静了下来……

  甪直:风情万种水乡女 小桥流水自多情

 


  难识的地名,难忘的水乡,这就是甪直(与“鹿直”同音)。甪直位于江苏昆山市,是江南六个著名古镇之一,位于苏州城东南25公里,因唐代诗人陆龟蒙(号甫里先生)隐居于此故名。镇内河网交错,碧水环绕,桥桥相望,景色美好。

  作为苏沪之间的水乡古镇,甪直穿越了2500多年的历史风雨,历经了沧桑的岁月,至今依旧保留了古韵遗风。在这里,可以尽情放松心情,让思绪随小桥流水而来,飘过小巷古宅,渐渐远去。

  枫泾古镇:浓郁古风 回忆童年旧时光

 


  论名气,枫泾不及周庄、西塘、乌镇。也许正因如此,我们得以清闲一游。

  首先整修的范围相对有限,大多数地方还保留上世纪的模样。而且原住民基本上都在,人间烟火都在。村民聚在一起吃喝聊天,不像古镇,也不像商业街,更像是农家乐。

  古镇绿化不错,能让人想起童年的生活与时光。相传这里是越国和吴国的边界。小桥流水,灯笼高挂。

  绍兴安昌古镇:只留一场清梦

 


  安昌,多了些许不修边幅的大方。安昌人安静地过他们自己柴米油盐的生活,一点也不张扬,就像绍兴黄酒,很廉价,但喝一口就可以暖到心里去。

  位于浙江省绍兴县的安昌镇,始建于北宋时期,后因战乱,多次焚毁,又于明清时期重建,其建筑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一衣带水,古朴典雅,为浙江省重点历史保护地,其特产安昌腊肠、扯白糖远近闻名,具有水乡风情的水上婚礼也是别具特色。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五月  非主流  古镇  旅游  民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