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赏杭州西湖的春光:苏堤春晓的别样风采

赏杭州西湖的春光:苏堤春晓的别样风采

2013-3-19 5:18:3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苏堤春晓俗称苏公堤,提起苏堤春晓,那桃红柳绿、春意盎然的景象,早以令人心驰神往。正是这条全长2.8公里,见证了900多年沧桑岁月的长堤,把西湖的春天唤醒,从而成为“西湖十景”中的第一名胜。

  苏东坡在杭州做太守,适逢大旱,西湖湖水干涸,百姓深受灾荒之苦,第二年苏东坡下了决心,从夏到秋化了20万人工疏浚西湖,将挖起的湖泥葑草筑了一条纵贯南北的堤,全长2.8公里,上置六桥,名曰:映波、锁澜、 望山、 压堤、东浦、跨虹,便利了交通,给西湖平添了许多景色。

  从苏堤的南端入口,一路往北,经过映波桥、锁澜桥、望山桥、压堤桥、东浦桥、最后到达跨虹桥。沿途栽种了许多树木,其中有芙蓉、桂花、玉兰、夹竹桃、樱花等名贵花木,更为特别的是,每隔一定间距就有一株杨柳或一株桃树,桃柳夹种,红红绿绿,柳丝袅袅,如烟如纱,故有“苏堤景致六吊桥,夹株杨柳夹株桃”的说法。

  游览苏堤,最好步行,当然租借环湖休闲自行车还是乘坐观光电瓶车,也是观景不错的选择,边赏边玩,分外惬意。

  贴士:
  1、西湖景区不要自驾车,堵车且车位难找,建议租单车。
  2、西湖热门的景点租单车会贵一些。
  3、杭州以y字打头的公车都是旅游线,线路涵盖了所有西湖周围的景点,非常方便。
  4、如要游览西湖周围的景区,还能选择 2 层敞篷环西湖观光车,车费也不是很贵。
  5、西湖的游船有各种大小,价钱都不一样,一条船120元或160元,坐10人左右,最好是找些人拼船。游船是走来回的,出发点就是终点,一定要之前问清楚。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春暖花开 2013踏青赏花古镇游全攻略
春暖花开 2013踏青赏花古镇游全攻略

 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春季出行 体验地球上最刺激的火车之旅
 吃货们的终极法宝 京城各色美食全盘点
 走进碧海蓝天希腊 我梦想中的国度!
 春困,最能唤醒自己胃口的东南亚菜
 三月走进西藏林芝 雪山脚下的桃源胜地
 亲历黄山云海蒸腾 最爱那蓬勃壮阔的美景
 春人探秘神秘女王谷:一女可嫁多夫

 

【分页导航】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杭州  西湖  苏堤春晓  西湖十景  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