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2013,最春色—那些秘密的春色之地

2013,最春色—那些秘密的春色之地

2013-3-18 11:00:1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旅游指南】2013,最春色

春天,总是让我们心潮澎湃。桃花灼灼,菜花艳艳,还有阳光和清风。这些,都是生命中不能错过的元素;这些都是赋予生活色彩的因子。无论天南,还是地北,春风一度,大地复苏,每一处都有着精彩,每一地都充满诱惑。2013春天,让我们彼此守约,解放脚步,放逐压力,去徜徉,去领悟!

1、最雄奇的春色——长白山大峡谷,春天隐于深谷密林
  长白山大峡谷,又称锦江大峡谷,是火山爆发时期形成的地裂带,是锦江的上源。峡谷大约有70公里长,垂直深度约有150米左右。
  峡谷两岸生长着茂密的大森林,树木笔直粗壮,由于谷中低温潮湿,使得这老林子里挂满了苍老的白丝,苔藓、蘑菇……它们在这里静悄悄的铺展着自己的色彩。
  这是一条极为壮观的大峡谷,它是由火山爆发后熔岩石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及雨水冲刷而成,峡谷两侧,特别是底河两岸的谷坡异常陡峭。多年的寒冻风化,峡谷中的冰缘岩柱已在岁月的风雨剥蚀中,形成了多姿多彩雄浑壮丽的自然景观。那些溶岩林的造型,真可谓千姿百态,让人耳目一新。北锦江从谷底流下,两岸怪石林立,奇景叠生,如泼墨画卷,美不胜收。
2、最民俗的春色——丹巴,藏寨赏春春更浓
  丹巴藏寨,旧称碉楼寨房。碉楼和寨房,原本是两类不同性质的风格建筑,如今,在时光的流逝中,二者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碉楼寨房外形上,既有寨房的特征,又有碉楼的形态。碉楼寨房一般为三层,也有四层的,一侧还配有厢房。但不论房屋和厢房如何建造,顶层外缘都环围着黄、黑、白三种色带,这是嘉绒藏寨的一大特征。
  丹巴藏寨是嘉绒藏寨中最具特色的,尤以甲居、聂呷、革什扎和巴底乡最为突出。几百幢民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地融于自然环境中,体现了天人合一的理念。远远看去,充满灵气的山谷中,翡翠般的青草绿树之中,是那沉甸甸的田地和隐在密林深处的寨房,伴着时有时无的潺潺溪流,一幅富有动感的绝妙山寨画卷随之展示在你的眼前。
   丹巴是旅行情愫纷飞之地,你听,智行在梨花盛开的季节里,轻诉被封尘在记忆深处的往事。

3、最浪漫的春色——罗平,在油菜花海里自由徜徉
  罗平位于云南省东部,历史悠久,山奇水秀。步入初春,喀斯特峰林中的田园里金浪翻滚,那20多万亩金黄色油菜花,使这里有“世界最大的天然自成花园” 的吉尼斯称号。金色的山岗、沟壑、原野、河堤、花坛、盆景,金色铺设了罗平的山山水水,金色构建了罗平的童话世界。
  春风习习,金色的花海,潮起潮落,荡漾着清香,吹奏着牧歌。罗平城在花海中沉浮,成为一座大海中的岛屿。当你站在白腊山上俯视这座县城的时候,眼前万亩油菜花漫山遍野铺天盖地,秀峰、村舍、道路、河流,皆融汇入油菜花海,蔚为壮观。

4、最知名的春色——婺源,春风吹出的朴素和宁静
  婺源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自古有“书乡”的美称。婺源是我国古建筑保存得最完整的地方之一,青林古木之间处处掩映着飞檐翘角的民居。黑色的檐瓦,白色的高墙,翠绿的山林与金黄色的油菜花,铺展成一幅悠远的意境,倒映在村前巷尾的河流里。
  余秋雨说“婺源青山环绕,而山势秀雅,绿水荡漾,而水道蜿蜒;植被极好,却并不过于茂密;气候温润,却并不过于潮湿。这种处处美丽却又不险峻、不崎岖、不汹涌、不奔泻的环境,似乎就是专门为人类居息准备的。”婺源的美,美得纯净内敛,美得原生态和纯天然;婺源的美,美得深刻厚重,美得有分量有内涵。
  婺源的主色调是淡雅的水墨,而不是鲜艳的水彩。无论是建筑,还是自然,都透着悠远的宁静,茶是清淡的绿茶,花是素洁的梨花,黄色的油菜花虽然漫山遍野,却也看不出善恣意宣染的张扬,而是一片宁静的朴素。
  如画的景致,总能轻轻荡起旅人的情愫,才华横溢的七月邂,又将在这里有过怎样的感动呢?

5、最隐逸的春色——林芝,雪山中的桃园
  桃花源是人们心中的乌托邦,那里四季如春,繁花似锦,那里永远是安静祥和的人间仙境。但我们知道,这样好的地方,世上是很难找到的,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
  但在春天里,远在西藏林芝的一场桃花节已拉开序幕,唤醒了许多人沉睡多年的心愿。雪山桃花之中,与牛羊相伴,在蔚蓝天际下,与桃花共舞。桃花源这个梦想,其实并不遥远。
  藏族男女老少喜欢在桃花树下过林卡,在桃花树下享美食,晒太阳,闻花香,喝青稞酒。如果你路过此地,他们一定会拉上你喝一杯。
  在冰川下的高山牧场放牛羊,与马相伴,累了在桃花树下酣睡,每日清晨挤新鲜的牛奶喝,蓝天白云下,是世外桃源般清净的生活。

6、最火红的春色——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
  麻城古杜鹃群落是华中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成片原生杜鹃林之一。麻城杜鹃主要以映山红为主,花色以深红、淡红和玫瑰红为主,在全市100至1200米海拔地带都有分布,生长良好。麻城低山丘陵地区广布着花岗岩、片麻岩发育的土壤,土壤通透性能良好,呈微酸性,极利于杜鹃生长。每逢暮春三月,古杜鹃花开,满树芳华,红艳似火,跳跃枝头,霍霍燃烧,漫山遍野,犹如彩霞绕林,加上春光明媚,暖风熏人,令人赏心悦目,恍若步入人间仙景。 麻城杜鹃有“五绝”:面积之大、年代之久、密度之高、品种之纯、花色之美,中华一绝、世界罕见。其中有一棵杜鹃被誉为“中华花王”。 这棵杜鹃花王的神奇之处在于,不仅是树龄高达500岁,而且同一个树蔸上同根生长着56枝次生枝干,枝枝枝繁叶茂,艳丽夺目,十分壮观。在这棵象征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神奇树下,人们纷纷留下赞叹,也留下倩影。据说,龟峰山景区已为此此花树投保960万元,寓意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生长的56个民族同根共祖,血脉相连,其良苦用心令人叹服。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  旅游景点推荐  门票预订  赏春  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