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毛里求斯:情侣私奔的人间天堂

毛里求斯:情侣私奔的人间天堂

2013-3-13 10:58:3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马克吐温总是那么会说话,比如他去了一趟毛里求斯,居然就得出这样的结论: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再依照它的样子,创造了伊甸园。真正到达那里之前,我非常怀疑这样的说辞是否夸大,可一段天堂之旅下来,我发现,除了他的夸奖,其它所有溢美之词都显得无力……

  毛里求斯(Mauritius)是印度洋南部岛国,曾获2010年世界旅游奖“最佳海岛”称号。位于印度洋西南部,包括本岛及罗德里格岛、圣布兰群岛、阿加莱加群岛、查戈斯群岛(现由英国管辖)和特罗姆兰岛(现由法国管辖)等属岛。西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距肯尼亚的蒙巴萨港1800公里,南距留尼旺160公里,向东,则是无尽的印度洋,澳大利亚要在4827公里开外。它有无处不在的美景、随处可见的甘蔗田、热情好客的人们、独一无二的歌舞和几乎融合了世界风格的海鲜美食,但我保证,最令人印象深刻并回味无穷的,还是它的蓝天碧海,以及游艇上的美妙时光。

  在所有的海岛旅游中,一般都会有乘船出海看海豚一类的项目,毛里求斯也不例外,只是它有一点优势,即百分百的海豚遭遇率,所以这种项目在毛里求斯叫做Dolphin Cruise。通常情况下,都是早上出海,上午到达海豚出没海域,然后驶往浅水区戏水。午餐后,前往另一个地点潜水,中间穿插着刚刚从海底采来的海胆、几乎从不停歇的歌舞、以及无尽的免费朗姆酒,最后在太阳落山之前醉醺醺结束一天的欢乐之旅。

  天堂的居民的血统有点乱

  毛里求斯最早的居民都是来自欧洲的殖民者,为了种植甘蔗,他们购买了大量来自非洲和马达加斯加的黑奴。1833年,英国国会通过《废除奴隶制法案》,英国海军开始拦截所有的黑奴运送船只,解救下来的黑奴大部分都在就近的海岛释放。就是这些被解放的黑人,以及早期在这里的马达加斯加和非洲东海岸的黑奴们,通婚繁衍,发展成一个叫做克里奥人(Creole)的种族。当然,今天的克里奥人并不仅仅是这两个族群的混血,而是又加入了欧洲白人(法国和意大利居多),中国人,印度人,东南亚人等,所以有鸡尾酒血统之称。
 

【分页导航】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  旅游贴士  景点推荐  情侣度假  海岛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