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随《一九四二》 走进冯小刚电影拍摄地

随《一九四二》 走进冯小刚电影拍摄地

2012-12-7 6:47:0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不少地方因为电影中的几个镜头而名声大噪,尤其是大导演拍摄的大片,那无形中的宣传功能是一般广告片无法比拟的。冯小刚导演的作品,更是极致。以《一九四二》为头,让我们来看看近年来冯导电影所带红的外景地。

  《一九四二

  讲河南的事,却未在河南拍摄

  山西长治

  《一九四二》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河南,但外景拍摄地却没有在河南。冯小刚导演考察后说,河南已经变得既没有过去也没有现在。反倒是山西的古村落有着厚重的历史感。长治的拍摄地主要有湿地公园、驻市某部队、长治的旧铁路、平顺北社乡、长子西荛村和大中汉村等。

  长治位于山西东南部,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处,为太行山,太岳山所环绕,构成高原地形,称为“上党盆地”。

新浪旅游配图:上党门 摄影:俺是一农民
新浪旅游配图:上党门 摄影:俺是一农民

  藏在太行山深处的破败老屋,以及那些传承了好几代人的手工艺,长治就是这样一个守旧的地方。上党门雕刻精美的图案标识着长治曾经的富庶,巍峨的山脉守护着这片土地,从峻峰留下的点点溪流汇成一条条河流,滋润着这片土地。

  长治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既有红色革命旧址,又有着太行山绝美的自然风光,还有那些古老守旧的村子和手工艺。

  重庆

  《一九四二》在重庆的拍摄部分主要是国民党及宗教人士的活动场景。在重庆的拍摄,民国街占足了风头,此外,拍摄地还有李子坝的史迪威将军博物馆、南坪的慈母山圣母堂、南山植物园、黄桷古道和法国水兵营等。

  民国街由66栋典型的老重庆建筑构成,囊括了包括政府、银行、客栈、报社、酒吧、咖啡厅、戏院在内的多种建筑形态。呈现的是完整的老重庆社会生活状态。

新浪旅游配图:民国街 摄影:kitty
新浪旅游配图:民国街 摄影:kitty

  重庆在抗战时期作为陪都,被选为外景地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虽然只有八年的时间,但也就是这八年,让山城重庆在整个中国乃至世界都变得举足轻重。那些遗留下来的战时旧址或建筑,正好符合电影的需求。

  山城重庆的变化也是巨大的,耸立在江畔的高楼诉说着城市的巨变,而那些藏在高楼间的小街巷,还残存着古老的重庆味道。

  《非诚勿扰Ⅱ》

  三亚亚龙湾 打造甜蜜爱恋的鸟巢

  《非Ⅱ》让所有人记住了那些挂在雨林中的“鸟巢”。《非诚勿扰Ⅱ》的拍摄地主要是三亚和北京,三亚的外景地则主要在亚龙湾和亚龙湾附近的热带雨林森林公园。

鸟巢
鸟巢

  舒淇穿着长裙漫步在情人桥上,浓密的树林让她仿佛身在秘境。这条藤桥本名叫过江锁龙桥,后因电影改为情人桥。无论是山尖露天的大泳池,还是鸟巢里边的浴缸,这些场景都令人印象深刻。在茂密的丛林中,无人干扰,像鸟儿一般自由,这便是所谓的“鸟巢”吧。

亚龙湾
亚龙湾

  亚龙湾,被誉为中国第一湾。碧蓝的海水和细白的沙滩,确实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地方。俊男靓女,美酒美食,狂欢party,亚龙湾是中国的“夏威夷”,入住海景房,推窗便是蔚蓝大海,在海边静候日出日落,潜游海中,尽享一切美好。

  北京

  慕田峪长城求婚

  当秦奋单膝跪在地上向笑笑求婚的那一刻,夕阳的余晖洒落在二人身上,也洒落他们脚下的在万里长城,好事终成,感动人心。

新浪旅游配图:慕田峪长城 摄影:赖东东
新浪旅游配图:慕田峪长城 摄影:赖东东

  《非诚勿扰Ⅱ》在北京的外景地其实很多,但慕田峪这个场景更容易被人记住,一是因为剧情,二是因为景点。很多人说道长城第一反应是八达岭,其实这只是万里长城很小的一部分,长城在北京河北很多地方都有,只是八达岭的名气最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寻找“野长城”所带来的不一样的厚重感。

  《非诚勿扰Ⅰ》

  杭州

  西溪湿地 偶遇 初识

  《非诚勿扰Ⅰ》的成功,让所有人都知道了杭州郊区的西溪湿地,每个去杭州的人,也都会把西溪湿地纳入行程。在充满江南韵味的茶馆里,秦奋邂逅了美丽多情的笑笑。两个属于不同世界的人,在这里开始了缘分之旅。

新浪旅游配图:西溪湿地 摄影:锈剑
新浪旅游配图:西溪湿地 摄影:锈剑

  杭州本就是浪漫之地,位于郊区的西溪湿地,更是多了一份宁静和清幽。西溪湿地距西湖不到5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泛舟游荡在芦苇丛中,只觉广阔的天地只余自己,心在翱翔。漫步在白墙灰瓦的江南建筑里,亭台楼阁都充满了诗情,江南人的细腻展现在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间。再吃上一桌美味的湖鲜,浪漫的西溪之旅才算完美。

新浪旅游配图:坐船游玩 摄影:锈剑
新浪旅游配图:坐船游玩 摄影:锈剑

  天堂给予了太多念想,不知被誉为天堂的杭州有没有关于你的念想。没有西湖的杭州,不能称之为天堂。西湖占去了半个杭州,也因为西湖,杭州才如此多娇。

新浪旅游配图:西湖美景 摄影:锈剑
新浪旅游配图:西湖美景 摄影:锈剑

  西湖太大,可能很多住在杭州的人都没有踏遍她的每个角落,更何况游人。杭州很美,除却西湖,杭州郊外又是另番味道,藏在田野乡间的江南味更是特别。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旅游_游记攻略-国内,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一九四二  冯小刚  电影拍摄地  重庆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