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秦始皇陵墓之秦始皇陵地宫简介

秦始皇陵墓之秦始皇陵地宫简介

2012-12-4 3:17: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秦始皇陵地宫是指秦始皇的地下陵墓,是放置棺椁和随葬器物的地方。因史料记载并不详细,地宫的确切位置目前还没有探测到。但在秦陵地宫展览馆中可以看到模拟的地宫情况。
  规模宏大的秦始皇陵地宫位于封土堆顶台及其周围以下,距离地平面35米深,主体和墓室均呈矩形状。墓室位于地宫中央,大小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模拟的秦陵地宫,用现代技术修建的阶梯式建筑。秦陵模拟地宫有东西两个墓道,各有两个耳室,耳室停放着车马,供奉膳食。穿过墓道,蹬踏梯而上,展现在眼前的,便是上圆下方呈漏斗式阶梯状的秦始皇陵墓地下宫。地宫底部为秦时版土沙盘。秦时的国界用断续红线表示,36个红点表示秦时设置36郡。秦咸阳宫、长城、长江、黄河等均展现在游人面前。秦版土之上,有一条龙舟,秦始皇的棺椁就在龙舟之上。秦始皇身着黑色龙袍,背西面东仰卧,其中棺椁的四角有四盏人鱼膏灯烁烁闪动、长明不灭。墓室顶部,是一望无际的天穹,火红的太阳和银白色的月亮昼夜交相更替,蓝蓝的天上朵朵白云悠悠飘荡,构成了一幅绝妙的天体图。
  秦陵地宫中心再现了秦始皇生前的一些重要活动场面。让人了解到难得一见的秦始皇登基、舞剑出巡等场景。深深感叹陵墓的庞大与奢华。
 

【分页导航】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