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从上海至水乡西塘 悠闲周末二日自驾游

从上海至水乡西塘 悠闲周末二日自驾游

2012-11-26 7:03:4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上海西塘很近,游古镇一定要夜宿古镇,白天游人太多,一早一晚是最好的游览时机,所以特别适合安排周末二日游,利用周末去放松一下是再好不过了,假日非常悠闲,不会太累。出发前一定要来网上多收集一些信息,做好准备的旅游才会更开心。


  自驾游路线:
  从上海上外环(A20)——在莘庄往西转入沪杭高速(A8)——沿高架跟着A20、A8的方向指示驶上沪杭高速——走高速从嘉善出口出来——沿去西塘的路标,走约18公里就到了


  高速费用:单程50元,往返100元。
  停车:古镇内有专门的停车场,白天(估计是因为周末)车场没有位置,可以停在古镇外,路边划有停车线,晚上5点后再停在古镇内的停车场过夜,停车费20元。 以下是时间安排供大家参考:
  a) 周六上午10点出发,不到12点到达,安排住宿,吃午饭。
  b) 下午1点至4点:游览古镇,闲逛,吃零食。
  c) 下午4点至6点:回宾馆小憩(玩牌,打游戏)
  d) 下午6点至6点半:坐船夜游
  e) 下午7点至8点:在水边吃晚饭
  f)  周日上午7点至8点:看早晨的古镇,吃小馄饨,豆腐花
  g) 上午8点至10点:回宾馆小憩(玩牌,打游戏),收拾行李
  h) 上午10点至12点:退房存行李,继续游览古镇,闲逛,购物。
  i)  中午12点至1点:吃午饭
  j)  下午3点返回上海


  建议:
  ――建议大家起的更早一些。
  ――坐船夜游有些冷,要加衣服。


  ――中午行李最好存在宾馆,因为如果拿去停车场算是出镇,再进来吃午饭没有买门票的人需要补票。

  住宿:
  ――还是先确定住什么样的房子,再决定选什么宾馆。一种就是老房子,雕花木床,这种房子要提前问好卫生间和洗澡的问题;另一种就是类似标准间的新一些的房子。当地还是比较潮湿的。不管住什么房子,一定要住在镇里,不要住在镇外,这样才能随时亲密接触小镇。
  ――房子可以在网上先预定好,有些宾馆有自己的网站,有房间的图片,给预定提供了依据,而且既有新式房子,也有老房子,选择的余地大一些。套间有方桌,可以打牌。
  ――小镇不大,到水边很近,不必刻意要定在水边的房子。宾馆提供电蚊香,若夏天去自己最好备一些避蚊液,花露水之类的。

  关于门票
  从小弄堂进镇可以免去30元的景点门票,通常宾馆老板可以带游客进去。如果对诸如西园、圣堂之类的人文景点感兴趣的话,建议还是购买门票,否则不能参观这些景点。不买门票可以去诸如水阳楼和尊闻堂等几个私人的景点参观,交费5元。感觉还是不错的。

  吃饭:
  在小镇吃饭,响堂和钱塘人家都是网友推荐的,确实不错,晚上一定要坐在水边吃才好。响堂服务不错,味道也行,点那几道大家推荐的菜就行。钱塘人家临窗的景色很好,价格并不贵。

  小吃和零食:
  臭豆腐,熏青豆,芡实膏,一口棕,甜酒酿都不错,可以尝尝,不过臭豆腐最好吃路边卖的。早上起来游小镇时一定要喝一碗热的陆氏小馄饨和钱氏豆花,既可暖身体,也很美味。
  建议大家最好带一些帮助消化的药,边走边吃,很容易吃多了。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上海  西塘  水乡  悠闲  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