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走进天津 感受位于海河之滨的一颗明珠

走进天津 感受位于海河之滨的一颗明珠

2012-11-26 6:16:3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天津人把海河当做作自己的母亲河,海河干流从天津流过,海河作为古代漕运的枢纽,为其两岸繁荣带来了无限生机。历经沧桑,天津海河之滨发展成为繁华的大都市,成为这条古老河流两岸的一颗明珠。有人说,海河源头在天津, 这表达了天津人民对海河的热爱。


  大沽炮台抵御倭寇的海防阵地
  大沽口炮台是海河入海口,素有海门古塞之称,是津门海防的要隘。明朝嘉靖年间,为了抵御倭寇 ,加强大沽口海防战备,开始构筑堡垒,正式驻军设防 。清嘉庆年间,在大沽口南北两岸各建一座圆型炮台。大沽口炮台是抗击侵略的历史见证。从1840年开始,整整六十年间,外国列强依仗船坚炮利,先后四次对大沽口发动侵略战争,逼迫清政府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面对强大的侵略者,大沽口地区军民,在四次大沽口保卫战中,同入侵之敌进行了殊死搏斗,显示了中国不屈不挠、勇敢坚强的民族气概。


  杨柳青年画民间艺术名扬全国
  杨柳青年画是民间木版年画,源自于天津杨柳青镇。杨柳青年画最早创作于元末明初,至今已有600年历史。清光绪年间是年画发展的鼎盛时期。那时,杨柳青镇附近村庄,有“家家会点染,户户善丹青”之称。康乾时期,杨柳青年画风格严谨,背景简洁,注重人物神情刻画。嘉庆道光年间,杨柳青年画风格渐趋活泼,画面热闹,色彩丰富,背景也各式各样。太平天国信奉上帝教,反对个人崇拜,提倡人人平等,这个时期年画 内容包括花鸟鱼虫、走兽风景,惟独没有人物。每年从腊月十八至大年三十,杨柳青年画、春联、窗花和剪纸备受欢迎,柳青镇大型灯会和民间花会表演。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和购物。


  “小洋楼”天津街头的别样风情
  渤海是天津的大门,历史上也是开放口岸,在与西方贸易和货物往来中,欧美国家在天津设立代办处,从那时起,天津街头就出现了欧式风格建筑,天津人通常把这些西洋建筑称为“小洋楼”,这些“小洋楼”有英国的中古式、德国的哥特式、法国的罗曼式、俄国的古典式、希腊的雅典式。这872幢洋式建筑,与大量民族风格的古建筑,在一座城市中,共同得到了完好地保存,这在中国乃至世界城市中都是不多见,故天津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天津时尚中的繁华
  近十年来,天津发展进入了快速轨道。一批现代化大型建筑亮相街头。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以"绿色奥运"和"科技奥运为主题,筑面积十五万平方米的中心体育场建,既可满足国际足球和田径比赛,还设有展馆、会议厅等多项辅助设施,是一座现代化综合性体育场。河西区,以友谊路为代表的“金融街”既有金融服务功能,又有高端商务办公楼,是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金融服务带。意大利风情街满是意大利风格建筑,购物中心国际一线品牌店鳞次栉比,很多周边大城市的游人,排着长龙,来这里购买免税产品,他们来来往往,提着大袋小袋的“战利品”。意大利风情街奠定了天津高档品牌的消费地位,融合时尚文化和休闲功能,成为著名的商业中心。


  去天津旅游交通非常方便,从北京到天津,高速列车半个小时即可到达。人们对天津并不陌生,狗不理包子,天津海鲜更是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但是对天津快速发展带来的新貌,也许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还等什么,背上背包,赶快出发吧。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津  海河  旅游  攻略  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