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金秋时节 去北京感受红叶燃烧激情岁月

金秋时节 去北京感受红叶燃烧激情岁月

2012-11-6 6:13:5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秋天,金灿灿的银杏,浓绿的槐柳,无数美丽的颜色跳跃在人们的视线中。但是,在五彩斑斓中,最惹人眼的还是一枝独秀的红叶。在北京红叶有黄栌、枫叶和火炬树,随着气温降低,树叶逐渐变红,它们迎风摇曳,映红整个山峦。

  八达岭森林公园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的红叶红得最早,红得艳丽。整个景区充满山林野趣,红叶辉映残长城,景色壮美,游人可漫步长城边,穿行于红叶林,尽情品味红叶的神韵。山上红叶林中的“赤道”和“赤壁”漫山遍野的红叶不仅可以远看,还可以零距离欣赏。由景区入口到达核心观景点,登山仅需二十多分钟,游玩整个精华观赏区仅需2小时左右,登山锻炼强度十分适宜。公园中的五角枫叶林,五角枫叶黄里透红,树叶下挂满型似“元宝”的果实,在秋阳照耀下枫林令人陶醉。揽月台在长城环绕的怀抱中,层林尽染、万山红遍,如置身于浓墨重彩的画卷中。月圆之时,把酒当空,恍入琼台仙境,玉兔触手可及。

  八达岭森林公园红叶

  香山秋色,瑰奇绚丽,红绿相间,色彩斑斓。从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观赏红叶的最好季节,香山红叶以叶形如卵的黄栌盛名。遍布南山的黄栌叶,经霜变红,霜重色愈浓,每临秋季,漫山红遍,如火如荼,辉映云霞,为中外旅游者所向往。此时香山游人如织,摩肩接踵。“数点青峰来眼底,满山红叶入衣襟。策驴游罢多余兴,一路清风细细吟。”描述了秋游香山的真实情景。碧云寺是公园中的一座古刹,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它依山势而建,建筑逐层升起,保留了明代佛寺的禅宗特点,又吸收和发展了佛教迷宗的建筑风格,六进院落自成格局。山门金字匾上用汉、蒙、满、藏四种文字书写“碧云寺”,为乾隆手书。寺门两旁石狮峙立,雕琢精细,是明代留下的石狮。碧云寺以香山南坡红叶为背景,金灿灿的塔身分外壮美。

  香山公园碧云寺红叶

  今年,京郊山区新增1.5万亩红叶树,西起房山张坊,东到平谷金海湖,环京城形成了绵延230公里的红叶带,京郊前山脸地区共有红叶树30多万亩,几乎山山都可以看红叶。比如沿怀丰路国道,从怀柔城北20公里开始,至喇叭沟门与丰宁县交界处,全程百余公里,尽收眼底的就是绵延不断的红、黄、绿三种颜色。周末,去京郊新添的十余处集中连片红叶景区赏红叶将是北京市民户外休闲的最佳选择。比如,位于丰台长辛店的张房森林公园,位于密云的五座楼森林公园,位于怀柔的红螺寺,都是美丽的红叶景区。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红叶  北京  金秋  攻略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