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走进“东北的屋脊” 长白山旅游推荐地

走进“东北的屋脊” 长白山旅游推荐地

2012-10-31 6:18:1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长白山东北第一高峰,号称“东北屋脊”,古时称为不咸山、“太白山”,清朝时满族人称之为白山。长白山也以“白山”与黑龙江的“黑水”并称,是中国东北的代名词。长白山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并与五岳齐名、名光秀丽、景色迷人,因其主峰白云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长白山形成历史
  在亿万年以来的地质历史上,长白山地区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变迁。最初,这里被海水淹没。到处是一片汪洋大海,后来由于地壳的上升,海水退出,地表重新露出水面,在阳光、雨水和气候变化等外力作用下,地面岩石遭受风化和破坏,最后长白山还经历了火山爆发和冰川的雕塑,形成今天的地貌景观。走进长白山,就是走进雄浑和博大——雄姿跃出海面2691米。以长白山天池为代表,集瀑布、温泉、峡谷、地下森林、火山熔岩林、高山大花园、地下河、原始森林、云雾、冰雪等旅游景观为一体,构成了一道亮丽迷人的风景线。


  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荣获海拔最高的火山湖吉尼斯世界之最。天池四周奇峰林立,池水碧绿清澈,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三江之源。从天池倾泻而下的长白飞瀑,是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它轰鸣如雷,水花四溅,雾气遮天。位于冠冕峰南的锦江瀑布,两次跌落汇成巨流,直泻谷底,惊心动魄,与天池瀑布一南一北,遥相呼应,蔚为壮观。生动地再现了“疑似龙池喷瑞雪,如同天际挂飞流”的神奇境界,游者身临其境,会产生细雨飘洒、凉透心田的惬意感受。


  长白山高山花园
  长白山上的“高山花园”,是东北亚唯一原始高山植被的宝库,整个高山上铺了厚厚一层花毯,无数的奇花异卉争芳斗艳。高山花园融汇了大自然的美,也不缺乏它自己巧夺天工的独特安排,远景令人心旷神怡,近景使人心花怒放。在长白山西坡,这种神奇的花季最为明显。由于向阳,西坡的春天要比北坡来得早些。每年六月底七月初,在长白山西坡的高地上,百花争艳,花朵之多,面积之广,无不令人称奇。由于这里人迹难至,景色绝佳,人们认为是神仙活动之地,故称天堂里的花园、天使散步的地方。高山花园由于受海拔、气候、土壤等综合条件的影响,形成了十多公顷内没有任何林木,生长着既能观赏又有药用价值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长白山温泉
  在黑风口滚滚黑石下面有几十处地热,大如碗口、小有指粗,这就是分布在冰雪长白山1000㎡地面上的温泉群。它距离震耳欲聋的长白瀑布不到二里,奔腾咆哮的白河檫边而过。它以绚丽的色彩把周围的岩石、沙砾染的金黄、碧蓝、殷红、翠绿,闪烁着五光十色,散发着蒸腾热气,格外愉悦游人的眼目。特别是冬季,周围是一片银装素裹,冰天雪地,而这里确实热气腾腾,烟雾袅袅,实在是别有一番景致。
  长山白温泉群主要包括长白温泉、梯云温泉、抚松温泉、屯温泉、长白十八道沟温泉、安图药用泉以及天池西侧的金线泉、玉浆泉等。那些未冷凝的火山物质和侵入的岩浆体是使地下水加热的强大热源,深部矿水沿裂隙涌出地表而成温泉。著名的长白温泉,距瀑布北约一公里处,面积1000多平方米,30多个泉眼终年蒸气弥漫,散发着热气,水温高达82℃。因泉水中含有较多的硫气氢气体,温泉底部常有许多气泡向上翻滚,并发出开锅似的响声,泉水流出后在泉边形成黄色的硫华。这种矿泉水,对治疗关节炎、胃病和皮肤病等有较高的疗效。当人们观赏长白胜景感觉旅途疲劳之时,来“恰神浴”里,洗涤爽身,实在妙不可言!无怪乎有诗赞曰:“天池游罢下群峰,游兴未减倦意浓,更喜温泉池水净,飞尘浴后一身轻。”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长白山  东北  东北  天池  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