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瑰丽秋天 盘点京城赏红叶必去之处_出行导游__风景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感受瑰丽秋天 盘点京城赏红叶必去之处

感受瑰丽秋天 盘点京城赏红叶必去之处

2012-10-22 6:10:3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百望山森林公园

 

    1. 百望山

百望山公园位于颐和园(景区详情)西北三公里,是西山(景区详情)风景区最东端距市区最近的赏红叶场所。金秋时节,公园内近千亩红叶竞相争艳,漫山呈现出层林尽染的美景。漫步在红叶林中,红叶触目皆是,仿佛漫步在红色雾中,体现出奇妙神秘的感觉,让人浮想联翩。该公园内还有文化碑林、铁血忠魂纪念馆等景点。

 

百望山森林公园的红叶好看,因为其一:红叶品种多。这里的人工风景林以元宝枫,黄栌为主,火炬树等秋季观叶树种散布在漫山遍野,且数量众多,这里的红叶无法以株分,只能以亩计;其二:树龄正盛。建国后,营造的人工风景林正值壮年;其三:立地条件好,土壤肥沃;其四:地处西山(景区详情)的背阴处,气温低,霜期早。其五:没有被人为和自然原因破坏。

百望山赏红叶有两个好地方,一是登临友谊亭,这里林地开阔,坡缓路平。漫步在林中,红叶触目皆是。无论是走着看,还是坐着瞧,亦当在红雾弥漫中。另一处是登临百望山顶峰的揽枫亭,西眺太行群峰叠障,“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千林红树宛如火伞齐张。看近山红叶,苍松翠柏相掩映,红叶越发艳丽。这里看红叶更有趣的是每当夕阳西下,晚霞和红叶交相辉映,更给人以奇妙神秘的幻觉。实有广色朱翠,幻色炫彩,使人遐思迩想。当然看红叶你也可从不同地方、不同角度探视,定有不同的色彩陪伴着你。

从百望山顶沿石阶路,继续向西,蜿蜒通向山谷深处有一座小山,上面亭亭玉立一尊汉白玉仙女石雕像“红叶仙子”。在这里观红叶可环眺四面山峰,深谷暗壑,红雾弥漫,则另有一番景色。

乘车路线:330、716、718、722、752、903、933、特4、特6、城铁临9路、运通112等到百望山或黑山扈北口下车即到;自驾车小营环岛、上地环岛径直向西即到。

 

 

平谷金海湖

 

2. 平谷金海湖

金海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平谷区城东18公里处,距市内85公里,水域面积6.5万平方公里,属郊区公园。金海湖东西北三面环山,夏季青山翠绿,秋季则红叶映衬,可谓山美水秀,是不可多得的观赏红叶的好去处。该景区周边有宾馆、饭店可住宿。

乘车路线:东直门乘918路直达金海湖风景区。

 

 

 

北宫森林公园

 

3. 北宫森林公园

位于丰台区长辛店镇的北宫森林公园内,有1800亩红叶,目前红叶已经呈现色彩斑斓景象,此外,园内极具南方特色的“水上公园”与青山依恋,胜似画中美景。此外,公园内还可以采摘,是集中健身、采摘、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乘车路线:丰台乘310路至辛庄下车即到,或乘385路至化工七厂路口下车即到。

驾车路线:走京石高速至杜家坎出口走杜家坎环岛路经长辛店大灰厂至化七厂即到。

 

 

 

莽山森林公园

 

4. 蟒山森林公园

蟒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内,有黄栌、元宝枫、火炬、地锦等十余种彩色树种。秋天到蟒山,还可以采摘野味酸枣,尝乡村野菜,共赏“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妙情趣。

乘车路线:德胜门乘919路九龙区间车、西客站乘845路、安定门乘912路至终点站下车或乘345支线终点下车,换乘环6路、845路、912路均可到达。

 

 

红螺山

 

5. 红螺山

红螺山位于怀柔区城北5公里处,山高814米,山场面积为2万亩,山上植有山杏、黄栌、五角枫、火炬等40余株彩叶树种,彩叶覆盖面积达4000余亩。深秋的红螺山,漫山红叶,其间还有黄色的白蜡和墨绿的油松,形成一幅色彩艳丽、层次分明的风景画。

乘车路线:东直门乘916或936路到怀柔城区,再转乘景区小公共即到红螺山景区。

自驾车:从京密路到怀柔出口,沿怀柔城北到青春路北环岛向北上红螺路走5公里即到。

 

 

慕田峪

 

6. 慕田峪“彩带”绕长城

慕田峪位于怀柔区西北20公里处,是北京市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该景区层峦叠嶂,风光秀美,山上植有山杏、火炬等28万余株彩叶树种,彩叶区覆盖整个慕田峪。秋季的长城与浓妆的大山相映成趣,如诗如画,令人流连忘返。

乘车路线:东直门乘916或936到怀柔城区,再转乘至洞台线,到慕田峪下车即可。自驾车:从京密路到怀柔出口,沿怀柔城北到青春路北环岛西上怀沙路走20公里即到。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220.249.241.***  风景网  匿名用户8261
香山又叫静宜园,位于北京海淀区西郊,距市区20公里,全园面积160公顷。因山中有巨石形如香炉而得名,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园。香山可谓是国内赏枫的鼻祖,其红叶驰名中外,是我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般,霜后www.bjtaxs.com呈深紫红色。这些黄栌树是清代乾隆年间栽植的,经过200多年来的发展,逐渐形成拥有94000株的黄栌树林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网旅游_地理中国,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秋天  赏秋  红叶  京城  出行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