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秋日的怦然心动 在画里画外看绝美黄山

秋日的怦然心动 在画里画外看绝美黄山

2012-9-6 6:04:3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点睛】秋日的晴空明快而辽阔,微风晴岚的天空好似一幅巨大的油画,层次分明的色彩昭示自然的博大精深。墨蓝的凝重肃穆交织着碧蓝的明亮清爽,微白而清浅的淡蓝若隐若现,镶嵌在山与天相拥的地平线。云朵绵软纯洁的白是自然独有的纯净,霞光锦绣的绯红如一首山歌轻快,明艳的基调犹如青春朝气的蓬勃。

文/张梦颖 图/姚育青

 

秋染黄山,灿若图绣,如诗如画

 

秋染黄山,灿若图绣,如诗如画。姚育青 摄

 

秋之黄山,灿若图绣。一场秋雨,水墨端庄;青黛苍茫,素面本真。一千个游客,心中就有一千座黄山的摸样,但鉴于美,你我心中砰然心动的节奏是一样的。

油画:层次分明的明朗

秋日的晴空明快而辽阔,微风晴岚的天空好似一幅巨大的油画,层次分明的色彩昭示自然的博大精深。墨蓝的凝重肃穆交织着碧蓝的明亮清爽,微白而清浅的淡蓝若隐若现,镶嵌在山与天相拥的地平线。云朵绵软纯洁的白是自然独有的纯净,霞光锦绣的绯红如一首山歌轻快,明艳的基调犹如青春朝气的蓬勃。

 

地理中国:画里画外黄山 秋日的怦然心动

 

水墨黄山,天马行空中那彩霞云卷云舒,吞吐群峰、笑纳山川。姚育青 摄

 

水墨画:妙笔丹青的优雅

黄山的山水相依、苍松屈曲、薄雾曼卷是最真实自然的水墨画。连绵起伏的远山飘逸柔美的线条中不失俊朗豪放,云烟出岫的多端变幻、烂漫多情是最酣畅淋漓的一笔,隐没的峰石如珠玉点点,用墨最为洒脱自在。远处的景色朦胧,亦幻亦真,一抹似有还无中是构图精巧的留白,留出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隽永恬淡。

 

地理中国:画里画外黄山 秋日的怦然心动

 

素描黄山,深秋俊石更风骨。姚育青 摄

 

素描:简单明快的端庄

青黛苍茫的石奠定了黄山的基调,硬朗、粗犷、不饰雕琢的寥寥线条看似随意而就却传递绵延亘古的自然力量。简洁朴素的单色线条在明暗变幻中韬光养晦还原了自然的本真。横看成岭侧成峰是欣赏黄山峰石的最好方式,不同的角度赋予新的意义,营造出种种意境,派生出丰富的意向,不能言的石头似乎也千言万语般娓娓道来黄山的魅力无限。(文/张梦颖 图/姚育青)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网旅游_地理中国,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