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探幽珍珠泉沉醉留香谷 延庆四海镇攻略

探幽珍珠泉沉醉留香谷 延庆四海镇攻略

2012-8-29 6:22:4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延庆县著名的“四季花海”,那条开满鲜花的山谷的最东头,就是珍珠泉乡。来过这里的人都会感叹:“珍珠泉,美的可不仅仅是名字。”

  珍珠泉

延庆四海镇:探幽珍珠泉 沉醉留香谷
 

  珍珠泉乡有一眼奇泉,当地人称为“珠泉喷玉”。据说明朝永乐皇帝北征时,曾饮过这泉水,并赐“珍珠泉”。泉井直径近10米,深有丈余,中间一条石材铺就的陡峭阶梯可将人带到泉井深处。

  泉井中碧绿的泉水,乍看之下并无新奇,可是细瞧,泉水中间竟有几簇汩汩的气泡不断涌出,形状与断了线的珍珠无异。假如此时有人高声呼喊,“珍珠”会明显增多,翻涌的速度也会加快。当围观的游人一起喊着口号按节奏击掌时,泉水竟会给予积极“回应”:气泡一下子翻腾起来,从池底喷涌而出,万珠滚动,争相而上,像烧开了锅。“珠泉喷玉”奥秘在于水中富含钙镁等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随着外界压力变化就会冒出数量不等的气泡。

延庆四海镇:探幽珍珠泉 沉醉留香谷
 

  奇泉周边种植了薰衣草、波斯菊、藿香、洋甘菊、紫苏、马鞭草、醉蝶花、麦秆菊、小丽花、万寿菊、千日红、千日紫等几十种花卉,形成一个1300多亩的主题公园。夏秋季节,到处姹紫嫣红、暗香浮动,可谓美不胜收。

  留香谷庄园

延庆四海镇:探幽珍珠泉 沉醉留香谷
 

  从“珠泉喷玉”主题公园往东走不多远,就到达另一处景区:留香谷庄园。园区四周环绕着元宝形山峦,清清的菜食河穿谷而过,薰衣草和马鞭草绵延数百亩。眼下正值薰衣草盛放,把乡野装扮成紫霞蒸腾的仙境。花海中,大风车、罗马柱和小木屋若隐若现,浪漫温馨的情调,最适合新人们拍摄婚纱照。

  来到珍珠泉乡不可错过泉水香鸭这道美味。鸭子吃河鱼长大,肉质细嫩,经当地天然矿泉水炖熟,再配上南瓜、豆角、山野菜等配菜,瓜塌子、小米饭、山药焖饭等主食,让人食指大动,唇齿留香。

  珍珠泉留香谷游玩小贴士

  地址:延庆县珍珠泉乡

  电话:60186311

  价格:留香谷和泉水香鸭宴均为30元/人

  公交:德胜门乘919—延庆南菜园—乘925支1—珍珠泉乡站

  自驾:德胜门-京藏高速-延庆城区口出-京张路向东-延琉路-刘斌堡-四海-珍珠泉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_周边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