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长春中秋赏月佳境 中秋净月潭自驾指南

长春中秋赏月佳境 中秋净月潭自驾指南

2012-8-28 6:19:1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净月潭是国家5A级景区。夏天有著名的净月潭沙滩浴场,冬季有游人不断的净月潭滑雪场,在中秋即将到来之时,秋季的净月潭更是别有一番风韵。净月潭公园内森林面积有100多平方公里,潭水面积430多公顷,若是徒步旅行,一天很难走完。何不驾车自游,快点把这美景看个痛快。

  

  

净月潭公园

  净月潭因筑坝蓄水呈弯月状而得名,因山清水秀而闻名,被誉为台湾日月潭的姊妹潭,浩翰林海,茂密如织,依山布阵,威武壮丽,构成了含有30个树种的完整森林生态体系。四季分明的气候似神风指碧波,是泛舟、垂钓、游泳的避暑胜地;落叶婆婆,层林尽染,色彩斑谰凉好个秋;白雪初霁,千里冰封,潭水凝脂,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

  

  

  驾车入园每车门票20元

  驾车入园是要收费的,每辆车20元。每人门票30元,70岁以上老人是免费的。每天6点之后入园就不再收门票,中秋时正好可以晚间再去舒心赏月。

  

  

净月潭塔楼

  入门右行不久,坝上塔楼便映入眼帘。这是净月潭的标志性建筑。由著名建筑设计师齐康先生设计,取材松柏造型,建筑溶入植物概念,并继承钟楼的古朴神韵。塔楼于长春建城200周年之际正式向游人开放。塔高50、2米,这里的50代表建国50周年,2代表长春建制200周年。塔楼共有十一层,每层各具特色,有棋苑、茶苑、书画苑、百花苑、三宝苑、观景台等。11层的观景台上有两台高倍望远镜,可晨观日出,幕看日落。“碧松迎风,松涛吟唱月光曲;净月接云,月影轻弹松岭歌,”描绘出碧松净月的诗情画意。

  

  

车窗外的塔楼

  离开塔楼后继续沿路前行。道路沿坡而建,宽阔而时有蜿蜒。左边是山,右边是水,真是很容易沉醉在这山水之间。净月潭神来之笔,把净月潭秀美的景色妆扮得分外妖娆。

  

  

山水之间的道路

  潭边各种树木郁郁葱葱,簇拥着一滩清水,途中几次驻车徒步流连于小角落里的美景。如画卷般的色彩斑斓,这童话般画面直教人心灵沉醉。

  

  

潭水一角

  离开潭水,在森林中穿梭,路旁的树木高大而茂盛,低低的压下来,两边望去,仿佛在原始的森林中奔跑。没有了浮世的喧嚣,这里真是大都市中难得的一片净土。

  

  

森林中穿梭

  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生态型景点森林浴场素以人间“天然氧吧”著称,自一九九九年对外开放以来,接待了大批中外游客,走进森林,就会闻到树木散发出来的沁人肺腑的清香。当微风习习吹过,树叶沙沙作响,悦耳的鸟鸣声伴随您轻盈的脚步,犹如在仙境中漫游。有人说不到森林浴场就等于没到净月潭,从某种意议上说它也是净月潭的代名词。

  

  

古树老根盘根错节

  净月潭岸边林木伟岸笔挺,万物谧静清新,处处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交融的完美图画,森林浴场因此以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游览价值勾勒了长春市这座“森林之城”的神笔之作。

  

  

坡下几位游人悠闲地散步

  坡下有几位徒步游玩的游人闲适地欣赏着景色。若不是急于饱览这全景,不驾车而徒步,也应是别有一番自在感觉。

  

  

自带桌椅小憩

  净月潭公园中没有太多供人休息之处,车里一定要带上一套便携桌椅,在潭边小栈上,摆好桌椅,傍水而坐,闲谈佳话。若是在晚上,此刻便可与友人悠然赏月,看天上圆月与谭中明月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美不胜收。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凤凰网旅游_国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