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月去河西走廊 感受油菜花田震撼之美_出行导游__风景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八月去河西走廊 感受油菜花田震撼之美

八月去河西走廊 感受油菜花田震撼之美

2012-8-20 6:54:5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点睛】八月看油菜花河西走廊,张掖是起点,然后往山丹军马场、民乐,甚至可延伸至隔壁的青海祁连县、门源县;大西北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金浪滚滚,那种荒原的自然大美,令人震撼。
 

       


 

    地点:张掖

    看点:蓝天、白云,祁连雪山下的油菜花

    张掖是古丝绸之路重镇,位于甘肃西北部,河西走廊的中段,古称“甘州”,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张掖的油菜分布在河西走廊的黑河谷地、大通河谷地、黄河谷地,由西向东铺展,一眼望不到边。金黄色菜花的海洋,在蓝天白云和祁连雪山的衬托下,成就了波澜壮阔的奇观——铺天盖地霸气十足,只有大西北才有这样的大美。除了油菜花,张掖其他著名景点有丹霞地貌、湿地公园肃南马蹄寺、大佛寺、木塔寺、甘泉公园、镇远楼、肃南康隆寺猎场等。

    小贴士:可以坐火车到张掖,有公交1路车至市区,票价1元;或飞机到兰州转张掖。由于扼守着河西走廊的咽喉要道,甘新公路、甘青公路、312国道、 227国道在张掖境内纵横交错,组成了一个便利快捷的公路交通网络;位于东环南路1号的汽车东站、南环路35号的汽车南站,有班车开往张掖各区县。

    张掖的小吃有搓鱼子、拉条子、臊面、酿皮、炒炮、揪面片、鱼儿粉等,美味无比;除此之外,张掖的豆腐脑、灰豆汤、醪糟、马场酸奶等,也很有特色。夏季,大西北的瓜果多且甜,可要多多品尝哦。

 

 

 


 

    地点:山丹军马场

    看点:塞上影视基地

山丹军马场位于张掖山丹县南55公里处的祁连山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世界第二大马场,横贯东西的祁连山,既是甘肃、青海两省的界山,又是蕴涵甘肃河西丝路谷地湿润气候的天然屏障。每年七八月,沿国道227线一带,百万亩油菜花开放,一望无垠,呈现出一幅金辉飘香的诗意画卷。

山丹军马场地势平坦,水草丰茂,夏季绿草如茵,到处开满了油菜花和野花。早在3000多年前,这里就已养马,自西汉以来,以当地蒙古马为基础,引进了各种西域良马,杂交培育出的山丹马驰名天下,成为历代皇家军马养殖基地。山丹马体形匀称,粗壮结实,雄健膘悍,速度和持久力俱优,是乘用的良骥。目前军马场有1万多匹马,游客在那里可观看赛马和马术表演,参加骑马、野营等活动。骑在马上奔跑在花海里,感觉特别豪爽。由于军马场自然风景特别好,《牧马人》《蒙根花》《文成公主》《王昭君》《和平年代》《红色康拜因》等30多部影视片在此拍摄,成为重要的塞上影视基地。小贴士:张掖的汽车东站有往山丹的汽车,可到军马场,半小时一趟,很方便;也有直接到军马场的车,但下午有;军马场分为一场、二场、三场、四场,一场最远;建议包车,费用在250元左右,可以砍价。马场有招待所,干净,设施齐全。

 

 

 


 

    地点:民乐

    看点:油菜花

民乐距张掖市65公里,东与山丹、永昌接壤,南与青海的祁连、门源相连,这里曾以广袤的天然牧场和险要的军事重地闻名遐迩,西汉张骞出使西域,霍去病第一次远征河西匈奴,东晋法显西行求法,都从民乐出发,史有河西走廊南大门之称。如今,夏季的油菜花成了民乐开发旅游的一大亮点。

民乐的油菜花特别茁壮,而且颜色也随时间从淡黄变为金黄,大片的油菜花高低起伏,绵延无穷,无边无际,非常壮观。有些地方的油菜花当中夹杂着一块块碧绿色的大麦田,使颜色更为丰富,与山顶的云层相呼应,形成蓝天白云绿地黄花的壮观图景。在这图景上有星星点点的村庄,红色砖瓦房,高低错落地点缀在花的海洋里,如童话世界。借宿在附近的民房,打开窗便有一股清香扑面而来,能把人醉倒。你在花海里还能看到追花人扎营花田边,放养的蜜蜂在花海里嗡嗡嗡飞个不停,既采出了香甜的蜂蜜,同时也传播了花粉。

小贴士:张掖汽车南站、饮马桥、宏宇广场有往民乐的公交,另也可包车走国道227线,到民乐县扁度口。在民乐可听著名的秦腔。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网旅游_地理中国,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西走廊  油菜花  出行导游  国内游  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