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到大陆最南端去看海 广东徐闻旅游攻略

到大陆最南端去看海 广东徐闻旅游攻略

2012-8-14 6:03:3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徐闻是汉代海上丝路的始发港,是中国大陆的最南端。在这片水陆相接的地方,观赏珍珠生产自然是旅途中的主角。看珊瑚,逛海湾,游深潭,尝传统小吃,则是必备的配角。而海的韵味,将是贯穿全旅程的一道风景线。

  a边走边游

  点击1

  珊瑚自然生长区

  要说中国大陆最南点的标志物,非灯楼角灯塔莫属。游客可以登塔远眺,银滩上随处可见玲珑奇巧的海贝和退潮搁浅的鱼虾。

  而中国大陆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珊瑚自然生长区就在这灯楼角一带的沿岸。这里分布着约45平方公里的珊瑚礁,几十米外的浅海滩处,就有珊瑚礁的身姿。欣赏珊瑚礁,可以在退潮的时候到灯楼角的角尾乡。需提醒的是,目前珊瑚保护措施严格,参观珊瑚礁需要特别允许。

  点击2

  白沙湾

  汤显祖在《白沙海口出杏磊》一诗中写道:“东望何须万里沙,南溟初此泛灵槎。不堪衣带飞寒色,蹴浪兼天吐石花”。诗中让汤翁怡然自乐之地正是徐闻海安镇的白沙湾。

  白沙湾东倚排尾角,西邻红坎角,湾后有清代的白沙炮台。海湾长约三公里,滩涂平缓宽广,沙白如银。沿岸木麻黄林苍翠欲滴,间或有椰林点缀。此处鲻鱼肥美,海上罾寮古朴,故被誉为“白沙钓台”。

  点击3

  响水潭

  响水潭位于从徐闻县城前往海安镇的路上,由于其潭深水清,洞幽湍急,故发出巨响而得名。谷上悬瀑,蔚为壮观。谷下悬崖陡壁,山石耸立。潭边有一岩洞,纵深数十米,可容纳数十人观泉听瀑。

  b游玩点击

  观盐场、看珍珠生产

  由于大陆最南端一带海风较大,光照充足,适宜晒制海盐,因此分布着大大小小数个盐场,在徐闻附近便可以欣赏到从海水到白盐的蜕变过程。

  除盐场外,欣赏珍珠生产也是徐闻旅游的一大亮点。游客驱车到达珠乡大井村后,即见海面上一排接一排的珠桩和星罗棋布的木排浮箱。岸边,一座座吊脚楼式的珠棚包围着整个海湾。早起的珠农将珍珠贝用竹排、舢板运到吊脚楼边。珠女们正忙而不乱地做着插珠前的准备。想揭开插珠的神秘面纱,游客可进入吊脚楼内的珠棚,参观珠女插珠的整个流程。

  c边玩边食

  点击1

  羊三味

  在徐闻当地,羊肉人人皆爱。而其中的小吃"羊三味"更是极富盛名,无人不晓。顾名思义,“羊三味”即羊粥、羊羹和羊骨汤。“羊三味”的调料由香油、酱油、蒜茸、辣椒、脆炸蒜等搭配,风味独特。

  点击2

  腌粉

  “腌粉”又称拌粉,乃徐闻四季凉拌名食。拌粉滑润可口,香味馋人,吃后口留余香。食用时,将酱油、花生油,蒜泥、虾米、鸡蛋花等佐料加进粉中,翻拌均匀便可享用。

  点击3

  发糕、水饼、糯米白粑

  发糕是徐闻民间的传统小吃,以糯米蒸煮制成,是一种大众化的饼类食物。在徐闻县城的菜市场均有摆卖,也有骑自行车载着发糕的小商贩穿街入村巡回叫卖。

  水饼,也称凉拌蒸饼。水饼分为两种:一种是甜味,放上白糖或赤糖;另一种是咸味,要加些熟香油、酱油和油炸后的花生粉、虾仁等调料,喜好辣味的食客还可拌些许辣椒酱。

  糯米白粑也是一款特色小吃,小巧玲珑型的圆形饼分为甜味与咸味,食之黏滑而香甜。其中以外罗港制做摆卖的最为多见且好吃,县城则较为少见。

  食客荐食

  辛辛:徐闻德新路是名副其实的“食街”,还有东平一路鹅饭一条街,民主路(香港街)特色一条街和城东大道海鲜一条街大排档都不错,价钱合理。

  小平:湛江沿途海鲜众多,不可不尝,从湛江到徐闻时途经雷州,雷州狗肉出名,也可以品尝。

  广州至徐闻沿线游点链接:

  佛山:佛山旅游资源丰富。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的佛山祖庙,是集佛山古代的陶塑,木雕,铸造,建筑艺术于一体的殿堂。清代广东四大名园之一顺德清晖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海西樵山,以及古迹市区孔庙,仁寿寺,南海康有为故居,顺德西山庙,三水芦苞胥汪祖庙,文塔,高明文昌塔,灵龟塔等,吸引着众多的旅游者。此外,还有如石湾公仔、剪纸工艺品,凤城美食等传统的旅游工艺和美食。

  阳江:阳江有四大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景观。一是“海景”,以海陵岛为中心,突显其滨海风光;二是“天景”,以春湾棗凌霄岩为代表,溶洞中的石钟乳、地下河、灯光构成了奇妙的景观;三是“动景”,展现了晴空中如五彩缤纷云彩飘动的阳江风筝;四是“情景”,即哺育着阳江儿女,两岸青山叠翠、风景如画的漠阳江。

  雷州:雷州古城距湛江市区70多公里,众多的文物古迹,迷人的半岛风光,构成雷州古城得天独厚的旅游风景线。文物古迹中久负盛名的有:岭南名祠雷祖祠;被称为“南天一柱”的三元塔;纪念十位名贤谪居或贬迁来雷州的十贤祠;始建于唐代的天宁寺;集古建筑与园林于一体的栖湖公园等。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徐闻  出行导游  国内游  旅游攻略  游记攻略